Wednesday, January 10, 2007

毁人不倦

某小师妹来电咨询上庄选科前景问题。

我胡言乱语了一番。一会儿说三年太短,快点儿想清楚将来要干什么,然后闷头努力;一会儿又说,人生不能太功利,四处看看走走试试,发现自己真正的兴趣。

前后矛盾,语无伦次,毁人不倦。我喜欢拉拢师弟师妹的真实原因,是不是潜意识里想残害祖国花朵?而且我只喜欢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别人,而不喜欢接纳别人的意见。我喜欢和师兄师姐混,是想让他们让着我,但是对他们的劝告,我总是置若罔闻。

说一句得巧卖乖大逆不道的话:其实有时候挺羡慕我爹妈那辈人的,什么都赶上了,大跃进,反右,上山下乡,国企改革,政治风波……。所以,万一没出息也可以怪生不逢时,毁于集权贫穷封闭。万一中奖上了大学,还可以混个小康。

可我们不行啊。嘎嘎的八十年代新一辈,直接骑着小毛驴儿跨上了信息高速路。除了依然集权,其他的条件都不错,居然都开奥运了。再加上如果有幸逃出某证券控制,简直没有了任何没出息的理由。

如果还没出息,不思进取,简直对不起列祖列宗。

也许问题就在这儿,我们跨世纪跨得太快了。吃激素太多,早熟,却不早慧。

肉麻地忧患一下:这何尝不是当代中国社会的通病!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来大家都差不多
我现在也是这种:对上喋喋不休的寻求帮助,对下孜孜不倦的提出建议
总是一副自己的路走得不够好,希望别人走得更好的伪善样子
Anyway,年轻的时候有这样一个假积极到捞到老其实也是好的。所以,继续毁人就是了

Angela said...

忘了誰說的來者,
每一代人都喜歡說自己正在最好的或最壞的年代。

Anonymous said...

建议再开一个blog叫格格屋

YoL said...

追踪过来了
嘿,大家都使google系列产品了么

YoL said...

某小师妹……莫非是LH同学……

onegrid said...

yes...it's LH,ho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