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3, 2007

学术 Weisology 唠嗑儿

跟室友侃大山,说起现如今出版界的炒作。好像出什么书都要赶个大气候才成,要不然出版社根本不正眼瞧。

我说:“嗯,所以,要是想写点儿啥,一定要看时机。以后我就专写人物,这样,可以趁他80岁发一篇儿,再婚发一篇儿,去世发一篇儿,100周年诞辰再发一篇儿……”

室友:那不就成学术了么。

——到底是当过大夫的人,有诊断力,一针见血。Orz

后来又说了一个限制级的笑话儿,简直太可乐了。可惜发出来不雅。谁要是想听,给我发邮件或打电话。If you are weiso enough, i ll tell you :D

PS: 黄金甲入围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

我觉得美国人一点不傻,看问题挺能看到其本质的

还有我不理解为什么《三峡好人》内地公映版本把韩三明招暗娼给删除了,却保留了他说:“我们那儿煤矿可多了,全是黑矿,每年都要死十几个人……”

有本事你全删了啊?!

呃,为什么我最近的tag全是茶余饭后?不行,要多干正事儿。

PPS: 右手边栏目说明

唯恐天下不乱:我觉得值得读的帖子,不一定赞同但是有意思 (更新中)
恋曲1980:影响过80年代的一些文章和事件 补课补课 (更新中)
万花筒:我觉得好玩儿的网站 (但我不一定经常去 -___-!!)至于我经常去的......不能告诉你!
隔岸观火:读后不会有浪费时间之感的一些著名博客
生活是一片江湖:同学少年们 有些人我不知道星座所以没法儿链接 如果list上没你 请告诉我你星座Orz

以后可能还会加别的栏目

另外,我爹说我blog叫格格不入太恶心了 俗不可耐 一搜一堆 严重阻碍他google我的行踪
我说那干脆改叫我是土鳖好了
如果谁有更超凡脱俗的建议,敬请留言 一经采纳 本人定当面酬谢 附送亲笔签名 if you want.....

10 comments:

YoL said...

王怡那文章我今儿也看到了,忒妙。因为今儿我去中学看老师,那帮老师全在看这个= =msn传得果然比我的脚步快。

YoL said...

我要听笑话!

Angela said...

你怎么知道是msn传的呢?通过什么方式在msn上传?

抱歉,我学传播的……职业病
敬候解答,谢!

我也要听,格格email我吧,劳驾

Chenshu said...

刚写完第一波反省/检讨,来你这茶余饭后一下

Anonymous said...

格格,

有兩次看到'Weisology'.不過,還是不太清楚它的意思.不好意思,能不能麻煩您解釋一下?

謝謝!

Anonymous said...

恩,这是一个好词儿!

Anonymous said...

头一次在格格这链看到“亮出你的舌苔或空空荡荡”,没觉得怎么限制级么,当初咋那么大动静。80年代...忘了,忘了。

YoL said...

1 报告格格,乱码 ><
2 woo,那啥,我从办公室a到b到c,老师们全在看这个,并且都用msn传的么

Frank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那就叫“博格不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