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6, 2007

记录

“我在听李宗盛的演唱会.你的大佑在台上”

晚上收到这样的短信。

后来千辛万苦看了新浪一段40分钟的视频。看见他穿红衬衫坐在钢琴边弹《爱的箴言》和小李一唱一和。唱到一半,小李说:“今天很难得有三个人可以合唱这首歌——”于是张艾嘉唱着后一半爱的箴言上台。她缓缓走到钢琴边——

爱是没有人能了解的东西
爱是永恒的旋律
爱是欢笑泪珠飘落的过程
爱曾经是我也是你

是的,曾经是他,也是她。这时候他开始和着她——

我将春天付给了你
将冬天留给我自己
我将你的背影留给我自己
却将自己给了你



都已经是不再年轻的人了
面对着青春少年时的恋人
他们两个
是怎样的心情呢

我很想当然的以为
直到今天,虽然为人妻为人母,她还是忘不了当年的他
无人替代


曲罢 小李和她拥抱 台下掌声四起

他故意大声喊了一句:那我呢?
于是他和她也轻轻抱一下

其实还是有一点尴尬罢,否则又为什么问一句“那我呢”

小李说这样的合唱难得 当然不是因为三个巨蟹座所以难得
也许只有他最解其中味罢
或许还算上这个千里之外毫无干系的我
因为唱“爱曾经是我也是你”的一刹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esting

Anonymous said...

今天得照着三十除……

Anonymous said...

你几点睡的?快一圈了吧?
不知今天可不可以发送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