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8, 2007

最近比较烦,比较烦

我居然梦见和李宗盛一起晚餐。

梦中的餐厅灯光不算昏暗,一间西式面包房兼餐厅。我们先去买甜点。我看着玻璃罩后面的一块蛋糕发呆。李宗盛没说什么就帮我买下了——但不是我看中的那一块。但还是很开心,因为记起一个江湖中的典故:有一次林忆莲看上了一个蛋糕,犹豫不决;李宗盛很爽快地给她买了,说:“人生这么短,想吃什么就要赶紧去吃。”(当然,这个江湖八卦也是我梦中自创的。)

坐下来吃东西,人来人往,有个面熟的同学停下来跟我聊天,聊了很久,把老李搁在一边。他于是郁闷地换了张台,坐在角落里,因为不愿意被人打量来打量去。

对了,这件事的背景资料是:我在网上认识老李,当时不知道他是老李,只觉得很投机。后来相见恨晚,于是他豪爽地请我吃饭。和和。最近看了老版本的电影《洛丽塔》,越来越花痴起来。只恨我已经太老,做不了洛了。

今天吃饭lemon说老李一月底要在北京开演唱会。人生这么短,我去不去看呢?

我梦见自己去阿玛尼专卖店

好像是为了做社会调查,于是穿着学生妹的衣服大摇大摆地去香港某间ARMANI专卖店参观。发现人多得像在菜市场。门口卖的是床上用品,松松软软的大床上面躺了几只大棕熊。据说是用真熊皮做的——就是把真熊扒皮填充上棉花——我当时很震撼。旁边有一种毛绒玩具小猪很可爱,但仔细看,发现猪心的地方是敞开的,里面有一只在龇牙咧嘴笑着的大灰狼——他吃了小猪,钻到小猪肚子里——ARMANI狼外婆。

动物凶猛。奢侈品很残酷。

梦见目睹《集结号》拍摄

一场旷世车祸,一辆轿车在pokfulam道上横冲直闯,撞坏车辆无数,然后飞起来把李国贤堂的玻璃都打碎了。我惊恐不已。结果被告知是冯小刚在拍《集结号》。

我在梦里也被大片大导骗走感情,nnd。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老李的演唱会一定是要去看的。
原因有三:
一,是敬佩他的才华
二,向那些过往的回忆致敬
三,很可能,周华健和成龙都会去同台演出。你不想错过看三个老男人同台吧?

Angela said...

这篇跟鲁迅在野草里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