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5, 2007

惘然记

这个梦搞得我很惘然。

据说是高三开学去军训。我最爱军训了,因为可以调戏教官,锻炼身体,规律作息。
结果迟到了。

第一拨人是头天下午走的。骑车拉练去的军训基地。可我要第二天坐车去。因为打包收拾行李的时候,发现还要给一个同学捎一床被子,可我家没有富余的被子,所以必须第二天买了才能去。后来就安慰自己,就算只背着自己的被子去,飚起车来也很难看,所以算了吧。

结果发现训练基地是一座土耳其风格的古堡化石。千窟万穴,诡异苍凉。里面还发生了枪战。最不能忍的是,我突然想起来我复读了,所以,这一届高三,没一个我认识的,都是下一届小孩儿。我当下痛不欲生。因为这样以来搞怪就无用武之地。到时会被小孩儿们鄙夷为周伯通的!

后来某日训练,突然小平房外面洪水滔天。马上要淹没窗户了。他们说,不好,发大水了。我一本正经说:我们在山上,这不叫洪水。这是泥石流——有语文课本为证:记一次泥石流。。。

后来大家淌水跑了。好像也没出什么事。被赠两张电影票,欲打的进城看戏。但囊中羞涩。后来一打听,从我们这荒山野岭回到城里才16块钱。高兴得不行。

但戏没看成就醒了。

可是对梦中一些细节,仿佛亲身经历。比如昏天黑地时,雨打窗棂处。只是当时已惘然。

3 comments:

Angela said...

I cannot imagine in the whole world an activity worse than 军训!!
Unbelievable....

onegrid said...

嗯,只怪当时年纪小,只会谈天和傻笑。而且我是一个极其喜欢自虐的人。

不过现在的我可能也不适应军训了。主要是太浪费时间,不能写blog,而且男女分开。

Angela said...

不是浪费时间的问题啊。。。

至今不能忘却行军时半道儿上,看见我们班(RDFZ理科实验)一同学(后来也在THU)和他们教管猛烈讲解队列拐弯的明显的更优化方式,然后被罚夹着水瓶儿跑10圈。。。

我是完全不能容忍这样安排的层级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