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9, 2009

为稻粱“谋”

昨天,我忽悠Alvaro同学冒着零下二十度的低温寒风,来吃了我用全麦面粉做的牛肉贴饼子、因为没洗干净而飞沙走石的木耳黄花菜,和忘了去苦芯的莲子羹。他还要在我的淫威之下不住说:好吃好吃。

今天,我看着昨天剩的半大锅鲜牛肉馅发愁,最后鼓起勇气,在一无擀面杖、二无白面、三无Alvaro的窘境下,在house里拉大虎扯大皮,包起了全麦面的锅贴,还一个劲儿地跟忽悠身边的伊朗、约旦同学说:dumplings, dumplings!!

由于没有擀面杖,我只好用玻璃杯子擀皮儿,开始怕面不够,于是包大饺子,约旦同学看了说:哦,原来中国饺子是这样的啊,我以前看蒙古同学包蒙古饺子,比这个小很多。我不好意思告诉他,其实中国饺子也应该很小才对。

可爱的伊朗mm一直热心给我帮忙。原来他们伊朗也吃饺子,不过是放熟牛、羊肉当馅儿,然后烤或者煎。他们擀皮儿的方法是:擀一张巨大个面饼,然后用杯子口象盖戳一样往下扣,一会儿扣一堆出来。我tease她说,那是因为你们counldn't even make a round。。。

我们说起牛年,原来伊朗也有十二生肖的传统,只是在伊斯兰革命以后,把猪改称了金鱼,所以,我以后跟人介绍,我是属金鱼的 :~{

忙活了一下午,全麦面的饺子也失败了。

据说今天是小年儿?小年儿就是腊月二十三么?我这饺子全当孝敬灶王爷他老人家吧,whole wheat很健康,牛肉很清真,愿您上天言好事,Orz。

9 comments:

eyesopen said...

真够折腾的你。。

Angela said...

你写这种东西写起来最带劲了,我喜欢!

Alvaro said...

呵呵,昨儿咱做的菜确实很赞啊。我革命意志这么坚定,怎么会那么容易就屈打成招说假话呢。

p.s.祝灶王爷同志吃完你的饺子以后安然无恙,哈哈。

onegrid said...

恩,是够折腾,下回不了,我恨whole wheat!

带,带,带个什么劲?没营养啊没营养,羞愧中……

Alvaro同学大无畏,表扬!

said...

haha, 大赞,我还说你要擀面杖干吗呢。不过用玻璃杯的主意也够牛的。另外伊朗的生肖真有意思。最近正好在读Azar Nafisi的书,对那个国家开始有些了解。

said...

对了,全麦不好粘吧,是不是?一般都要加白面甚至加淀粉帮忙的。。

Anonymous said...

曾经惊鸿一瞥的小晴表妹如今也进得厨房,做起了铜壶煮三江的阿庆嫂.

onegrid said...

to 木头:全麦不粘,但也不用淀粉,因为皮太厚,总是能粘起来>_<

我也对伊朗越来越有兴趣了。。。

to 楼上没留名朋友:

今天,我们虽然是初次见面,但我心里觉得,我们很早就认识了,倒像故友重逢的样子唉。内个什么,您先坐在这儿,我去给你做点早点啊,嘿嘿:)

Anonymous said...

只说一句
白菜姐姐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当然重点是珍惜别人的生命,哈哈~
今天我做的大米饭..战果简直..
坚守锅底的大米饭实在坚强..能盛起来的不够吃..妈妈不在..肚子遭殃,小脸蜡黄..
/加塞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