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4, 2009

天堂口



Font size

瓦,芝大中国小本年度话剧,去年演得是晚清版的梁祝,梁山伯、祝英台来芝大留学,辩论是革命还是改良;今年剧本改编自《天堂口》!我喜欢他们的胃口!天堂口这个帅哥云集的烂片,当年看完,真是让我爱恨交加。张震演了一个叫Mark的杀手,很拽的杀完人,说——这是我的命。哈哈。

海报是今年中国学生会春节活动的宣传,我觉得挺好看的,很inviting。

昨天我睡觉前又很拧吧的觉得自已一无是处。总结了一大片这些年的得与失(传说中的患得患失?),最后忽然发现,其实即使走另一条路,也很难讲今天会怎样。

最后,居然推倒出了一个老生常谈的人生哲理:
很多事情不能控制,我们无能为力;可以做到的,不过是,做好当下每一件事情,过好每一天

要知道,我不是在paraphrasing别人的话,真是推倒了半天得出来的结论。吓了我自己一跳。真是智慧在民间啊,老人说的果然都没错。

然后,推导着推导着,就花痴起来——要是我小学暗恋的那个男生和我去了一个初中一个班……现在又会是怎样呢?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6 comments:

said...

赞最后一段:)
至于总结吗,我觉得我们小时候受的教育不怎么对,不是每个人大学毕业的时候都能目标明确踌躇满志的。我觉得目标是在我们尝试学和做不同的事情的时候慢慢发现的。不知道你咋想?

onegrid said...

刚和朋友谈论这个问题,说了一模一样的话————

我们还太年轻,还不可能知道自己所有的目标和潜力,人生和历史是一样的,是慢慢unfold的。如果现在就想清楚了自己这一生的一切,那才可怕——因为那一定是假象。

所以,我打算不给自己设限制,努力朝当下的目标努力,然后慢慢在尝试和错误中成长。

:)

Jennifer said...

梦里有没有继续yy :P

onegrid said...

to Jennifer:阿,这才几年啊,想不到你已经比我还猥琐了。

答案是没有。。。555

said...

哈哈,赞:)觉得这一话题反复出现在最近一年我和朋友的讨论里,看来在我们这群人当中还是挺普遍的。

Anonymous said...

拧巴阿..
唉不是你拧巴啦,是现世太拧巴啦~
、加塞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