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4, 2009

是不是只有我的明天没有变得更好

得知进了某校semifinalist,然后,没进final。

于是,在床上躺了一整天,胃里想吐,脑袋疼得要裂开,做梦和一个人在芝加哥上空滑翔,后来走路回家,杀出来一个流氓要拿刀砍他,我居然跑了;之后他死里逃生,一路追杀我——那种时候,我能听见发自内心的恐惧尖叫——报应啊报应。

我想大哭一场,可是哭也哭不出来。

我是一个悲观、脆弱、情绪化、缺乏自律、在意得失、不容易信任别人的人。我其实格外需要别人对我的认同。但是我周围一直没有什么正反馈,所以我就在一个恶性循环里越陷越深。

其实,说实话,看到大家的生活忙忙碌碌,各自有各自的focus,我心里不着急不慌张,那是假的。我很怕宝贵的光阴,就在这样的自怨自艾里浪费过去了。其实我要的不多,我就是想赶紧过几年稍稍安定的生活,经济上可以不再靠父母,心无旁骛地把我想做的research完成,读书、写文章、锻炼身体,有能力对身边朋友好,而不是总让别人可怜我担心我,仅此而已。

可是老天爷偏偏不爱遂人愿。再这样下去,我真的要去信佛了。这两天读什么无常忘我六尘影子四大皆空,倒是心有戚戚的样子。

忽然很想逃逸。逃到一个没有现下种种的地方,重新开始。在新的地界儿,我可以不用面对自己的卑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