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0, 2009

给所有一个人起居的女孩子

最近把自己折腾得身体不适,单身的闺蜜们也都在虐待自己,让我心疼。

多年前贴的爸爸妈妈语录,今天再看,感慨良多。内谁,内谁,还有目前我最心疼的内谁,咱们都是好孩子,要听话啊。一个人,要把自己照顾好!

以前这篇,是我写blog五年来写得最好的一篇。谁说不好,我跟谁急!

夜夜想起妈妈的话


这些话是离开家以来,爸爸妈妈最常挂在嘴边的


本来就是图好玩儿一段一段地回忆、然后写下来

没想到重新读一遍


怔怔地,许久——


牙膏用没了,从中间剪开个口子挤出来,还能再用三天


冬天只穿一条牛仔裤会的老寒腿


说话声音要小些,语言要慢,思维要快


感情细腻是好事,但是要懂得控制


每天都要吃水果和蔬菜


不要问某某某是不是幸福,幸福永远是冷暖自知的事情


答应别人的事情一定要办到,否则慢慢就成了不可靠的人


不要过分担心自己的容貌,你已经很美丽


早睡早起


多喝水,少喝可乐和咖啡


胖一些未必是坏事,女孩子不可以太瘦


每天都要高高兴兴的


你什么都知道,但注意凡事行难知易


了解一个人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慢慢来


写文章最可贵的是真情实感


要有平常心


他们是他们,你是你,比较没有意义


不能太刻薄,善良的人不刻薄


嘴上占上风没有用,适当地收起锋芒


不要总是报喜不报忧


让你学画画儿弹琴从来不是想你成名成家,只希望你退休了以后不太无聊


有了孩子的人,都喜欢小孩子,你将来也会的


不一定是做饭能手,但要学会几样简单的菜,可以照顾自己


要耐得住寂寞


做电脑前时间长了,要起来活动活动


节约用水


花钱不要大手大脚,想象还有很多人比你穷


眼光不要太高,遇到对你好的男孩子,要珍惜


适当的时候,要温柔一些,不要太要强


你将来干什么工作我们都高兴,只要你高兴


要是你能缩回到1岁就好了,那时候最听话,最可爱


衣服不要买太多,很快你也许就不喜欢了,但要有几件穿得出去的


多爬山、游泳,不要总在屋里呆着


趁着假期,多出去旅行长长见识


慈善是好事,你做了,我们为你骄傲,但要注意当学生的本职


一定要把英语学好,学德语也会受益终身的


我们从来不怀疑你的能力,你不能总是怀疑自己


知足常乐,多少人羡慕你呢


要想做学问,就要有坐十年冷板凳的准备


不是不让你花钱,但千万不能乱花钱,要心里有数


小事情上糊涂一点比较好


不喜欢的人,不理就是了,没必要生气


别动不动就哭哭啼啼的,要坚强


有空多给我们写写电邮,电话可以少打


将来在哪里工作都可以,我们去看你,给你带孩子


有时间多和弟弟妹妹联系联系,交流交流


晚上别睡太晚,作息要规律


人和人都是差不多的,没有完美的人,哪里都一样


理想的对象未必要才华横溢,两个人谈得来,性格相合最重要


不让别人嫉妒的最好方法就是超越他一大截,那他就只会由衷地敬佩你了


你有几分实力,自己心里最清楚,你自己掂量、做决定,我们的意见可供参考


人生要经历的挫折多了,这点儿算什么


脸皮厚一点,别太在意别人怎么看


你想那么多,累不累啊!


多向你室友学习


你常把苏轼挂在嘴边,那遇到困难就要苏轼一些


最近在看《动什么别动感情》,里面有个人那劲头特像你


上次你回香港是你妈妈特别想你,这回是爸爸了


有空给你姨发些最近的照片,她也想你了


今天北京特别冷,你在那边也多穿点儿

20053月于香港太平山

17 comments:

Angela said...

。。。明明大部分适用于所有女孩子,有点歧视了哈

Unknown said...

眷眷慈母言,拳拳游子意。
嗯,好些话我也对我的女孩儿说了,有些想说还没有说。

onegrid said...

to angela:你很有得巧卖乖的嫌疑哦,嘿嘿

to yizhou:我看成“我也对我的女儿说了”,震惊了半天!!!

Angela said...

我靠,你是不知道我看了这标题有多心酸,凭什么就把我排除成other啊

那位yizhou同学,我当时也给看成了女儿,吓得还点进去看了下你的年龄,还琢磨你女儿才多大能明白你说的啥吗

onegrid said...

Angela,因为你不是一个人,而单身女生反而已经成了稀有物种呢!!!我当然政策要向弱势群体倾斜咯!!!

Angela said...

我认识的女生里,不单身的才是稀有物种呢
再说了,你把不单身的变成other,她们就有双重危机。和partner出问题后,再发现连自己性别的人也边缘化她们,那不是太惨了

onegrid said...

恩,咱俩又一次因为认识的人种类太不一样而发生了结构性因素导致的“误会”,教训啊教训,下次一定汲取!

这次就先这样了,下次专门写一篇给你哈!让你成为一小小小小小撮。。。

Angela said...

其实啊,我不是想成为哪一撮,我只是可怜巴巴地老想和你在同一撮里罢了。。。T_T

onegrid said...

恩,撒娇很管用,我心软了,掐一下小脸蛋儿~

Unknown said...

你俩的对话忒可爱了
Angela:俺发现你和俺的女孩儿还做过室友

Angela said...

zhuang ming??

Unknown said...

冰雪:)

eyesopen said...

早上匆匆看了一眼,晚上回来一看12条评论了。。反正不管怎么样,咱们都是同一撮里的啦!
Yizhou我翘首期待你的婚礼。。

Anonymous said...

当年看到此篇时,就很有感触。 今日依旧。

Anonymous said...

你这篇写的真好,我特想转载。

onegrid said...

转载啊转载啊,给我哄抬一些人气:)))

Unknown s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