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5, 2009

现在春花开遍,日后秋风不免

我blog的音乐改了,新歌是罗大佑的一首未曾正式发表过的05年作品:对天歌,作词林夕,杜琪峰电影《黑社会》的主题曲,旋律在电影中出现过两次,看过电影的朋友,一定会无比唏嘘。道义两字,在权力面前,是多么的脆弱。

纵是春花开遍,终将秋风难免。从牡丹亭到红楼梦,我似乎终于体味到别人口里常说,但始终不解的况味。

这一次林夕的词意境很美,尽是从诗词幻化而来的影子。颇有“人面无密,桃花依旧”的风采。终有一天,我也将是无觅的人面,而有些情感,会否也将无隐藏。

作曲:罗大佑 作词:林夕 演唱:Silver
    
    惺惺相惜相见
    手足执手相勉
    道义两字对地对天
    高歌举杯交错
    壮志写我诺言
    讲交生死都不变迁

    现在春花开遍
    日后秋风不免
    旧日故事世代上演
    恋恋不舍不弃
    与你勾手指尾
    一生相依不改变

    有灭有生 世事有续有延
    没有当天没有今天
    笑问何时何地再遇从前人面
    你是否会知当年
    
    现在春花开遍
    日后秋风不免
    旧日故事世代上演
    恋恋不舍不弃
    与你勾手滋味
    一生相依不改变
    
    有灭有生 世事有续有延
    没有当天没有今天
    笑问何时何地再遇从前人面
    你是否会知当年
    
    现在春花开遍
    日后秋风不免
    旧日故事世代上演
    恋恋不舍不弃
    与你勾手滋味
    一生相依不改变
  

6 comments:

Celine said...

纵贯线三月底来hk开演唱会……我也好喜欢罗大佑……买了一张票到时候去看……hoho

onegrid said...

赞赞赞!

不在红磡看一场演唱会,人生不完整:)

Celine said...

我很想知道……背景音乐这首歌是什么啊……

onegrid said...

啊,背景音乐就是我贴的这首歌啊,《对天歌》:)

电影《黑社会》我也强烈推荐,一定要看广东话非删节版!

Celine said...

呵呵呵,我脑子太钝了,问这么二的问题……哈哈,我以为是他唱的……这歌好好听啊……(我早晨在床上迷迷糊糊脑子里就是这首歌的旋律……)

onegrid said...

哈哈,我开始也纳闷你这问题啥意思呀:P

是啊,好好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