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 2009

我不能答应你,我是否会再回来

从波士顿回来一直处于飘忽疲惫的状态。

那些和闺蜜夜谈的温暖,那些或清浅或沉重的离别,都深深地在心里。

正当我苦于无法写出熨帖的文字,来纪念这浮生几日的逃离,就发现了这样一首好歌。张震岳的《再见》。

演唱和作者都是张震岳。这个纵贯线乐队里年龄最小的男人。我发现这首歌,是在celine发来纵贯线片断的链接里。那一首再见(纵贯线版),在老罗、小李的口里唱出来,熟悉的曲调和朗朗上口的歌词,我以为至少应该是属于刘家昌那个年代的作品吧。

在youtube上搜,竟然放出的是张震岳的MV,若不是看到词曲作者都是他,我还是会觉得这是一首老歌翻唱——为什么隐隐的,我听到的是一片片的旧时光呢?说来有意思的是,这个mv取景竟然基本上就是在芝加哥呢。

我把这首mv送给Jennifer,周书和兔子。你们三个分别是我北京、香港、芝加哥时代,或离我最近,或伴我最长的朋友。我们在波士顿的一朝相聚,下次在美国见面——下次是何时呢?



再见

词曲/演唱:张震岳

我怕我没有机会
跟你说一声再见
因为也许就再也见不到你

明天我要离开
熟悉的地方的你
要分离 我眼泪就掉下去

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
我会珍惜你给的思念
这些日子在我心中
永远都不会抹去

我不能答应你
我是否会再回来
不回头 不回头的走下去

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
我会珍惜你给的思念
这些日子在我心中
永远都不会抹去

我不能答应你
我是否会再回来
不回头 不回头的走下去
不回头 不回头的走下去

以下是纵贯线版!



8 comments:

Chenshu said...

《再见》还有一个慢的“真情版”,不过我好像还是喜欢这个快一点的版本。

下次见面——8月,北京。我相信。

Celine said...

我当时听到这首歌,也很惊诧,因为“再见”也可以如此欢快,豁达,甚至有些洒脱的姿态。

呵呵,我也很喜欢这首歌,简单的歌词,跳跃的旋律~ 不回头,不回头的走下去:)

As said...

一直都很喜欢这首歌呢。。mv好象是张震岳在芝加哥house of blues演唱会时候的花絮拼成的,看着也很熟悉。。

onegrid said...

to AS,嗯哪!这次去boston还见到了浮云哪:)

Maggie said...

纵贯线encore前最后一首就是这歌。我喜欢。

eyesopen said...

终于找到有网的地方听到这首歌了!看到芝加哥的每一个镜头心里都是一紧⋯⋯
喜欢两分半钟时候的那只长得像包子的狗>__<

onegrid said...

haha,包子,的确很像,考虑到色泽,更像窝头!!!

是啊,这么巧,居然就是芝加哥。。。冥冥天意。。。

Anonymous said...

纵贯线4月18在北京有演唱会!!!
我好想去啊!可是偏偏要高考,又偏偏是上学的日子啊! 我想翘掉啊!这样的机会少有..矛盾啊...我好喜欢张震岳啊..好喜欢亡命之徒那首歌啊! 矛盾的加塞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