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009

小说连载:老牛嫁女-13

本来今晚要早早睡,明天迎接HJ大家光临。结果被某些人催更新,“我还期盼着你的故事往下编呢”。某些人一句话,比什么都重要。

十三

在第一次和“天生胆小”聊天之前,牛一萌幻想过天生胆小的各种可能性。或许,他是一个文艺白领,平时喜欢读闲书,来网上发发牢骚,赚些人气;或许,他是一个和自己一样的在校研究生,学得是半瓶子晃荡的政府管理、新闻传媒;或许他是一个糟老头子?人到中年,危机四伏,专拣“潮流话题”造次,意淫着自个儿仍是年轻;又或许TA根本是一个女人,隐“性”埋名来这里发帖,把现实生活中不能太过张扬的个性和偏激统统发泄出来……然而,任牛一萌奇思妙想,她还是没有猜对天生胆小的真实面目。

那天晚上,牛一萌刚登陆论坛,就发现天生胆小也在线。她于是发了条线上短消息:你好,我是“没头脑不高兴”,最近看了你的几篇帖子,很有才嘛!:)

不一会儿,对方回复了:hoho,原来是著名的“没头脑不高兴”!“没兄”过奖了,要说有才,兄台嬉笑怒骂,语出惊人,小生佩服佩服!

“小生”,恩,八成是个爷们儿。牛一萌竟然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不过听他叫自己“没兄()”,虽说反映了部分真实情况,但牛一萌怎么听怎么别扭,不置可否地说,“好啦,就别互相吹捧了。我看你也是喜欢瞎想瞎琢磨的主儿,来个庸俗的问题,平日里爱读什么书?”

“这还庸俗啊?这不是宝玉问黛玉的问题么?大雅啊!不过,要说读书,嘿嘿,我不读书的,就是喜欢瞎逛论坛瞎灌水而已。”

牛一萌纳闷——这小子肯定是个爱卖弄不说实话的主儿,“难道是天赋异禀,出厂时给配了原装的维基百科在脑子里?”

“维基百科?我有那么不和谐么我?那些歪理邪真都都是从网上看来的呀。网上什么没有啊,别说百科,万科都有了——你看人王总——即便一小步,也是新高度……”

“真能扯,你。”

“不好意思,我脑子里充满了超级链接——不过中心思想只有一个——互联网真伟大,人民敬仰ZF怕。万里长城防火墙,愿作当年小孟姜。江山代有神兽出,马勒卧草戈壁行。车到山前没有路,没路咱就问百度。百度重利轻别离,万户萧疏谷唱歌——Google当道的时代,有多少google女,一意goo行,goo名钓誉,独goo求败!这不,Google scholar之后又有了google earth——这个名字也忒虚伪了,google怎么会饿死!这年头,只要是2.0GPA都算蓝筹股,只要会按鼠标,狗都能当博士!”

“您这叫只有一个中心思想啊?”牛一萌没好气地回复。心想,狗博士?这不是骂她全家么!但又觉得这哥们儿说话就这风格,也拿他没辙,就继续跟他贫,“没错儿,只要会说英语,小布什都能当美国总统!”

“哈哈,‘没胸’果然气度不凡,颇有苏大学士上得陪玉皇大帝,下陪得乞丐老儿的排场哟!愿意跟你交个朋友!”

“此话怎讲?”牛一萌心想,自己刚才还小心眼儿嫌他说话不留口德,怎么就给定了个“气度不凡”的性?

“我又不是傻子。看你平时发帖也看得出来,你就算博士没毕业,也最最起码是个研究生在读,而且估计还是那几所‘争创世界一流’大学中的某一个。我刚才说‘狗博士’是故意挤兑你呢,想不到你还有点儿气量和幽默感,难得难得。”

“得了吧你,就凭我那几篇牢骚帖?你还少拿‘创世界一流’来骂我,别当我听不出来啊。前一段论坛不是有人诌了句歪诗么?我觉得在理儿——一流何必创,已然是一流。学生血流地,车流围教楼。

“嗯嗯,好诗好诗,哈哈!”

牛一萌发现,天生胆小特别喜欢笑,几乎每句话都是以“哈哈”开头或者结尾。这又让她对他平添了几分无厘头的好感。

两人越聊越投机,不知不觉论坛消息已经发了一堆,超过牛一萌以往所有论坛消息数之和。天生胆小觉得论坛发短消息太费劲,于是建议用MSN

牛一萌于是把自己的MSN发给他,以为要挪地儿继续聊,谁知道对方回一句:“不凑巧,我现在要立马出门一趟,我改天加你继续聊啊,哈哈”。回完这句,他还就真三晃两晃地离开论坛下线去了。牛一萌纳闷他大晚上能有什么事儿非要“立马”出去一趟。转念又觉得自己这种想法太是八婆。人家自由社会合法公民一个,别说是三更半夜出个门儿,就是装疯卖傻跳大神儿,也跟自己压根儿没关系。随他去便是。

那天入夜,牛一萌有些失眠。她躺在床上,琢磨着“天生胆小”这名字为什么似曾相识。想着想着,她蹭地从床上爬起来,依次打开台灯、电脑、密码为“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账户、火狐狸浏览器、谷歌搜索引擎,输入“天生胆小”——

天生胆小 上映年份:1994;英文名 Born to Be Coward 演:彦小追 剧:冯小刚;

演:梁天,葛优,谢园,李媛媛,马羚;地 区:中国大陆; 色:彩色; 型:犯罪……

牛一萌想起来N年前不懂事儿的时候,自己的确看过这么一部片。怨不得在她跟“天生胆小”网友瞎聊的时候,梁天儿的小眼睛在脑海里一闪一闪亮晶晶。

1 comment:

Alvaro said...

呵呵,中间那段太有才啦~简直就是老傅志新和平志国他们一大家子同时灵魂附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