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4, 2009

桑塔格/蝴蝶饼/地下室的贼

佐丹奴模特要暂离芝加哥,下次再见不知何时何地。于是昨天算作我们的告别。

他送我桑塔格的随笔集,扉页上,工工整整抄录着苏轼的《定风波.莫听穿林打叶声》——正合我心,颇为感动。



帮house的former resident Tamara喂猫数日,她很贴心地在P-hole里放上一盒蝴蝶饼和字条,和以前一样。周到而细心。


人生冷暖,世态炎凉。朋友相扶一程,随缘来,随缘去,记得当日的好便是,无所谓疏淡。

有些道理,须是经历过一些不平,方解其中的滋味。

------------地下室的贼的分割线----------------

X-men不知道从哪里偷来了一大包古代的卷轴,是值钱的大宝贝。他骑自行车沿街逃跑,遇到我。我说愿意帮他找个地方窝赃——我家楼的地下室是一个废弃的车棚,里面有一个看车的怪老头儿,去那里一定没人管。他于是撂下车,自己先跑过去了。我骑上他的公路赛,车闸坏了,很难搞定,一路上大撒把,跌跌撞撞,惊险横生,后来总算到了车门入口。但是车又怎么都所不上,前轱辘没法锁,后轱辘两把所好像都是坏的。

有大爷大妈来往于此。

后来我下到地下室,看X-men正坐在一个小房间里,点着蜡烛兴致勃勃地看那些卷轴。我忽然想到自己真没用,x-men一定饿了,应该上去给他买俩炸糕,或者葱油饼!

ps: X-men是代号,是中国人,不是美国那个,我不是卖国贼!

5 comments:

Chenshu said...

看看,总是有这么多人对你这么细心,多好。羡慕啊

onegrid said...

是啊,好人真的特别多!

说不定哪天有人就送你跟我说过的黑胶唱片了,哈哈。(不是暗示你,你也买不起反正>__<)

eyesopen said...

Mr. Giordano model...@@

Xinran said...

《同时》啊,看到这书就好想复印。。。。逛了好多家都不打折,图书馆又没有,英文版的还是第一次见

onegrid said...

好可怜。。。回北京先来我家看吧>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