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4, 2008

此刻该向它告别

我很喜欢《最后一夜》里面的一句:红灯将灭酒也醒,此刻该向它告别。曲终人散回头一瞥,最后一夜。

我不知道这个告别的他是男女还是物,我想是一切吧。

恋恋不舍不能算告别。真正的告别,已经没有什么可以留恋的了。

做梦梦见我和小布什、萨科齐一起下馆子。席间我说,涛哥如何如何。还没来得及高谈阔论,小布什就神秘兮兮地作出“嘘——”收声的手势,说,“涛哥就在隔壁,你要注意自己的言辞哦”。

其实如果不当总统,他是个很有喜感的巨蟹男。萨科齐只是名叫萨科齐,样子还是希拉克的样子。

我对自己厌烦失望憎恨到了极点。我承认这种状态的我,杀伤力极大,已经伤了太多无辜有辜的人。不要拿别人的例子举出来妄图安慰我说服我。别人是别人我是我。再说你不是我,你没有在我身边经历这一来的种种,你怎么知道我就比别人容易呢。

站在秋风瑟瑟里陪我等不靠岸的车的人,才知道如果我还能闲庭信步地去听一场音乐会,我的内心是多么地强大。

旧酒新瓶的虎骨,隔着玻璃透过衍射看,是个怪胎。而我的脚后跟在流血,我需要的,只不过是一只创可贴。我在和世界玩儿剪刀、石头、布。输了就要家入到洋娃娃和小熊跳舞的队伍里。所以对不起,我不能同时和你玩儿捉迷藏。

我累了,不想指出这是谁的错误。何况我自己也没对过。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终于又能进来了..
我还以为以后再也看不到你的博文了
我和喜欢你的另一个朋友同时崩溃..还吓到了班里其他同学..看你的文成瘾了
加塞儿..

Anonymous said...

不过怎么你好像不开心?
我不会安慰人啊!不开心就哭,不舒服就闹,不痛快就骂~努力发泄直到平衡了~我这两天也贼不舒服
不喜欢迁就别人了~我又不是什么好人~不痛快就哭道痛快,顺道吓同学一跳

onegrid said...

hehe,加塞儿小朋友,谢谢你的关注和关心:)

不要怕,就算以后我真关blog,也会让你看到的!除非我不写了。。。。

Anonymous said...

咳咳,我就是那个另一个喜欢你的加塞儿小盆友的小盆友,呵呵
听说博客又开了,连忙来看看
“不开心就哭,不舒服就闹,不痛快就骂~努力发泄直到平衡了~”也只有她那么神经的人才想得出来,不是顺道,是经常吓人一跳。不过很奏效。
不知道你为什么不开心,但要做个开心的人
对自己好一些,面对生活你可以彪悍一点;对自己好一些,因为有些人比你更爱你
人是因为开心而开心
前几天是你生日啊,送来迟到的祝福,要快乐哦~
偷偷告诉你:加塞儿的确不是什么好人~嘘!别说是我说的XD

onegrid said...

啊,楼上的小朋友,你和加塞儿都太可爱了!看着你们古灵精怪的样子,我好像也回到了美好的中学时代!其实我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会让你们看得开心。但不管因为什么,能在茫茫网海碰见,也是缘分。欢迎你们常来灌水。希望我写的比较“阴暗”的内容不会“教坏”你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