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0, 2008

Be Powerful

和TM互通一下情况。很高兴在这个不景气的年代他能拿到纽约的面试。他说同龄的同学有的看起来才20出头,有的看起来像30岁;有的已经知道自己要什么,有的还相信很多空中楼阁的东西。他嘱咐我吃好睡好保证锻炼身体,他说人因为相信自己年轻而年轻,因为相信自己NB而NB,因为高兴而高兴。他说为什么我看起来像是历尽沧桑,因为我的心里总这样无端地认为。

恩,我觉得他说的有道理。我要让自己心情好,有力量。

说到有力量,今天我安慰了三个人。很有成就感。看来,人不能勉强自己做不适合自己的角色。比如我曾经一直都是别人的心理医生,我一直都擅长开导人,那就保持下去;最近总是做“病人”,试图在别人那里找寻宽慰和安抚,久而久之,好像渐渐进入角色。然而内心深处我明白,我做不来弱者。即使再不如意,我都喜欢being powerful的感觉,喜欢帮助别人,多过依赖别人。真的。

忽然明白,我是在帮助别人的过程里,进行自我疏导和自我完成的。我帮助自己最好的方式,就是开导别人。我不喜欢把自己放在一个需要被问诊、援助的位置。那只能让我渐渐丧失自我发光的能力。

我的内在是恒星,不需要谁来照亮。
我的幸福是月亮,要靠自己来成全。

这是一个很高深的彻悟,言语之传达了它美意的一半。

-------------------------

今天坐车绕着Hyde Park兜转,从不同的角度凝望着洛克菲勒教堂。主塔被脚手架包裹,要有很大的力气才能爬上去。萧疏的枝头,缤纷的落叶,犹似坠楼人。

都说他离开的原因要成为一个迷了。可是我总想知道,这大概还是要有点什么原因的吧。因为总要有什么事情、什么人、什么制度,来为一个生命的非自然死亡负责的吧。如果没有原因,那就意味着,一切的责任都在自己。这个结论,在我的世界观来看,荒谬而让人绝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