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 2007

八月

每个夏天总有段时间,北京的傍晚会暴雨不断。我喜欢在楼上隔窗看雨水的滂沱痛快,雨停了以后,夜色华灯,清新灿烂。每天都因为出门会朋友而晚回家。害的妈 妈只能睡过一觉醒来之后和我聊天。我们聊十二年前我的玩伴,今天,我还能麻利说出他家电话号码,可惜我们已经五年没联系。我们还聊我大一室友如今形形色色 的生活,姑娘们的生活,姑娘们的梦想。还有曾经班上XX喜欢XX的老八卦,我都记不得故事的男女主人翁,妈妈却还能说出他们的名字。有一天我无意中发现自 己成为了某段跨越中学和大学的六角苯环恋中的一颗碳原子,不禁惊呼自己垂垂老矣,必须快快脱离从前的圈子,开始一段新天新地的新生活。

终于聊累了,我们娘俩吃了八毛钱一斤的沙壤西瓜和九毛一斤的哈密瓜各两芽儿,然后刷牙洗脸,吹灯拔蜡。妈妈酣然入睡,我来上网敲敲打打。

很多东西其实不是感情生活,而只是天花乱坠的泡沫。有些人的价值是相识五年以上才能发酵的。有些人会在第一眼便知道在劫难逃。有些人摇身一变再次出现大不相同精彩纷呈,有些人总还是那样的打扮和眼神再不联络也叫人爱不释手。青春年少,样样都好。躺在一起看星星的人,又何必
相守到老。

看见太平洋大楼前面小流氓群殴,有人扑到在地,场面血腥。出租司机一脚油门,我就消失在夜幕中。这样的事情,和乒乓球馆着火一样,应该是不会被报道的。他们说是因为火灾头一天,临湖轩后面的渔玺丢了,震不住那水龙王。我很喜欢这个解释,我对龙王这种神话人物充满好感。

周书家的猫叫Beauty,擅长在生人面前作出各种妩媚的姿态,尤其喜欢别人使劲儿打她。我拍她拍到手麻,她兴致依然不减,手舞足蹈,抓破牛仔裙一条。周书说 我离开她后生活也许会有些起色。但愿我能借到她的吉言。不断有巨蟹爱上天蝎,双鱼爱上巨蟹的故事发生。有人天天约会,有人天天做梦,还有人天天有梦在心里死掉。

每天都有很多坏的新闻和亲切的人。每天都没有了目的只有状态。百无聊赖或者踌躇满志,不缅怀什么,亦无期望。八月,八月,六年前我曾经写过文章给你,名字好听,叫《听雨 赤壁》。还记得开头么——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终于见着回音儿了。:)你上msn么?我一早以为你把我block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