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0, 2007

彷徨忽已久

漫 漫秋夜长,烈烈北风凉。展转不能寐,披衣起彷徨。彷徨忽已 久,白露沾我裳。俯视清水波,仰看明月光。天汉回西流,三五正从横。草蟲鸣何悲,孤雁独南翔。 郁郁多悲思,绵绵思故乡。愿飞安得翼,欲济河无梁。

西北有浮云,亭亭如车盖。惜哉时不遇,適与飘风会。吹我东南行,南行 至吴会。当时实至广陵,未至吴会。吴会非我乡,安能久留滞?弃置勿复陈,客子常畏人。

曹丕的诗里面最喜欢这两首。彷徨忽已久,白露沾我裳。今夜何故,读到这一句,悲从中来。许是看了某篇post的缘故。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e text size is so small...><...i have to copy and paste them into somewhere else to read them. :-P hope everything is fine.

Anonymous said...

你已经回来了?行程如何?
我今天刚到北京。过两天给你打电话,把信给你。

onegrid said...

谢谢亲爱的liuliuqiu,欢迎你回来!好,我等你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