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5, 2007

喜筵 会议

喜筵

昨晚去鼓楼东大街参加一喜筵。这还是平生头一次参观别人结婚。

新郎是认识十年的家庭朋友,老美。新娘头回见,漂亮的中国姑娘。

来了一半老外,老美小日本高鼻子老德国;也有一半国人,南腔北调。由于新郎目前在CUHK教书,所以竟然有许多香港背景的同仁。反正是五花八门。

开头还有一个古琴师演奏了《凤求凰》和《良宵》。

仪式很西式,花童,伴郎伴娘,婚纱,香槟,宣誓,交换戒指,吻。新娘一直在笑场,心理素质不错。

我在旁边冲老妈嘀咕:“要是我,早就痛哭流涕成个泪人了。”
我妈问:“是不是想,就要离开父母了,伤心……”
我说:"哪儿啊,我会想——可算把自己嫁出去了——激动!"


菜是云南菜,挺辣的,和我胃口。和Yamaguchi先生聊得很开心。原来Yamaguchi就是山口啊,他还教育我那十七岁的侄子出国一定要回来报效祖国。我侄子感慨道:“我知道日本为什么强大了……”


烛光晚餐的氤氲里,我忽然觉得人生苦短,也憧憬起“与君一醉一陶然”的温暖来。可惜那个人他不明白,sigh。


会议

今天蹭了一个会听,名字可有来头啦,叫“三十年来我国社会价值的变迁观学术讨论会”。政治、历史、社会、文学、经济、传媒……都来了些人物吧。很不一样的perspectives,可以看到一些交锋,也有知识分子内部的一些共识。这样的会,也只有中国的知识分子会开吧。天涯杂志的主编说得好,这要是一千年多年前盛事大唐,我们这么多文人聚在一起,才不会讨论这个问题,只做一件事:赛诗!

也辛酸,也感动。也有好久不见的几个老帅哥风韵犹存。

当然啦,最主要的是confused啊,confused。。。。。。带了一脑袋问号回来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你结婚一定得让我当个伴郎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