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9, 2007

绝版 愤怒

ty说“无法盗版的青春”,果然应验——

rm专程跑去HMV帮我买ty,结果人家说:存货卖光,以后也不会进货,因为香港滚石关门了。。。以后只能去台湾买了。rm感天地泣鬼神地说:她要赶紧拿到PR,这样就可以去台湾帮我买了。。。还有也许我应该开始收集ty的黑胶唱片了,据说那个低音是cd所不可比拟的。

嗯,亲爱的rm。小声地问一句,看我blog的有tw人吗?

HK已无TY,成了名副其实的Hong Kong。

昨天在家绑架老爸看《我虽死去》,结果出门就遇见一个多年不见的阿姨,人家就是师大女附中的,卞老师遇难的时候就在。她说她在网上看过《我》,我很自豪说那是我好朋友上传的。

豚,我为你骄傲!

我在考虑暴力文化的问题。肢体是一种暴力,语言是一种暴力;进攻是一种暴力,沉默也是一种暴力。女学生们让老师挨打时候必须大声嚎叫,叫得越响越好。声音小了就更加使劲地打。事实上叫声大只会让她们杀的眼睛更红。为什么人可以几天内非常迅速地展现一种原始本能?但需要用100年的时间变得更加文明。我们从祖先那里继承了99%以上,只有很少的自我发挥。趋利避害不惜落井投石。我对人性,比以往更加悲观。

在西部的时候,看见街上的人,表情麻木,神态萎靡。都说中国是沉睡多年的醒狮,我觉得这醒狮有点儿半身不遂。

你有没有时常感到一种莫名的空虚呢?打开电视,除了领导人起居录就是铺天盖地的八卦娱乐节目。我觉得中国大多数的知识分子并没有良心。百家讲坛火得不得了,北京台又来了个名师讲坛。但看看讲的是什么?汉武帝为什么废了阿娇或者贾探春作为女企业领导者有什么值得学习的地方。不痛不痒。本质上都是满足人八卦而功利的心理。

嗬嗬,变得愤世嫉俗起来。可是愤怒是我的权利。

3 comments:

Frank said...

我觉得看那些个领导人蛮有趣味的。
尤其是晚上三地新闻,先香港再大陆再台湾,可热闹了,截然不同的风格,让人看了特充实。

YoL said...


我觉得我似乎不容易愤怒
倒是看到了一丁点儿进步的希望就乐得眉开眼笑的

Yue said...

呵呵,后两段很有同感啊.不过也有很多不错的节目的.不痛不痒,因此也没啥影响,只是养一些人,也养一些人的眼和耳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