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0, 2008

排山倒海

终于又有人点我了,我排……



A. 被点到的要在自己的博客里写下自己的答案,然后去掉一个你最不喜欢的问题再加上一个你的问题,仍然组成20个问题,传给其他8个人,列出8个需要回答问题的人的名字,还要通知对方——你被点名了,被点名者不得拒绝回答问题,完成游戏的人将会永远得到大家的祝福。

B. 这8个人要在自己的博客里注明是从哪里接到的,并且再传给其他8个人,让游戏继续下去。被点到名字的人将会得到大家的祝福,并且所有美好的愿望都会在不久的将来实现。

C. 不可回传



1. 你觉得一个人成熟的标志是什么?

善待别人也善待自己,对别人负责也对自己负责。

2. 认为要怎样两个人才能走到天长地久?

有能够天长地久的信念、能力和机缘。缺一不可。

3. 说出你自己最大的缺点。

懦弱。

4. 说出你自己最大的优点。

善良。

5. 你喜欢和什么样的朋友交往?

坦率、不虚伪。

6.现在的你,怎么看待曾经的理想和当下的现实呢?

曾经的理想,挺好的啊,人活着不就是图个念想么。
当下的现实,也挺好的。虽然有不如意的地方,可也已经非常珍贵。

7. 你最想去哪个地方?为什么?

北京。老长时间没回去了,想得慌。

8. 2008年的愿望。

培养一些小时候没来得及培养的良好习惯,过得更健康。

9. 迄今为止让你觉得最幸福的时刻是什么样子的?

和有情人做快乐事。

10. 在郁闷的时候会不会觉得朋友很重要?

非常重要,你们给我勇气,给我力量。

11.说出点你名的人的3个优点(不可删除题)

聪明、成熟、对我好

12.你对你的现状满意吗?

有点儿不满意吧,不过我不会放弃跟自己较劲

13.你相信命运吗?

什么是命运呢?我觉得决定论决定了一个区间,自由意志在这个区间内奏效。

14.你会因为什么理由选择不跟你爱的人在一起?

如果他始终不能真的爱上我,那我何必纠缠

15.除了爱你的恋人之外,还会再同时爱上其他人么?

同时?没试过,不知道。

16.你相信婚姻么?为什么?

相信婚姻的什么?相信他的社会功能?相信它能否带来幸福?相信他可以长久???

婚姻不是保险箱,不是从中索取幸福的器物,只是一个社会制度,符合社会上大多数人的利益。但落实到个人,总是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17.怎样的生活或者状态能算得上是幸福呢?为什么?

吃好喝好,不亏欠别人,不虐待自己,不孤独,不百无聊赖,有自己喜欢的东西,有能力去追求之。

18.你相信人是从猿猴进化而来吗?

人是从猿进化来的,不是从猴进化来的。

19.你会一直坚持守着一个也许看似机会不大的希望吗?

“看似机会不大”?不做到100%,谁也不知道结果。如果真的100%了还是不行,那也没关系,那时候,自然会有新的希望了。人的认识和水平是在努力中不断变化的。

20.你觉得一辈子谈几次恋爱好?

这道题没意义啊,换一个:

20:你对爱情的定义是什么?


点名:

换一下规则,大家不用答前19题了,但是,凡是来看我blog的朋友,麻烦回答第20题:

你对爱情的定义是什么?有没有一首歌/一个电影/一个小说/一首诗……可以诠释你心目中的爱情?为什么?

名字可以不留,但请告知您的性别,谢谢:)

11 comments:

eyesopen said...

上中学的时候神往的是笑傲江湖里最终“曲谐”的境界。最近重新看简·奥斯丁,又觉得Liz&Mr.Darcy特别好了。
其实经常被别人当成样板也不好过的。

Chenshu said...

这是典型的以公谋私啊

onegrid said...

to eyesopen:

"其实经常被别人当成样板也不好过的"

嘿嘿

to zhoushu:

yeah, people are scared away! nobody left any answer yet:(

Anonymous said...

女。

我认真思考了这个问题,觉得爱情是这样一种东西:

从来没有具体的实际的一个东西出现,让你可以指着它说:这就是爱情。从前传说它很美好,于是所有人都很向往;后来又传说它也很伤人,于是大家有一点犹豫,但还是忍不住想以身试法。当一个人对另一个人有了说不清的复杂的情感,譬如依恋,仰慕,共鸣,同情,怜悯,一切可以把两个人维系在一起又有点说不清的时候,我们会想:原来这就是爱情。

不知道这算不算是定义……我觉得用“在一起”这三个字形容两个人的关系更为贴切。

onegrid said...

谢谢楼上!

Anonymous said...

嘿 谢谢你一直带来好文章 不过我一直在潜水~ :)

onegrid said...

潜水好啊,我也经常潜别人水:)

最近文章真是越写越水啦>__<

Alvaro said...

前天刚想到一个合适的答案...水木年华的《一生有你》,喜欢这种平平淡淡润物无声的爱情。我想,两个人彼此吸引,谁的生活里都不能缺少对方,在一起能够感到快乐幸福,分离的时候能相互想念和守望,这就算是爱情吧。

Anonymous said...

想来似乎有两种爱情——如果你期待结果,那是一种爱情。如果你只是想体验爱情,则会有另一番定义。

如果只是想享受,那么两个人都表现真正的自己并被对方表现出的优点所强烈吸引。仅仅是被优点吸引,犹如吸毒:不管最后会怎样,只享受眼前的强烈欢愉,即使明知有害却依然飞蛾扑火。

我觉得如果期待结果,那样的爱情就是一种细水长流的相互关心,一种为了对方而约束自己的勇气、毅力和体谅。

Anonymous said...

呵呵

thezha said...

爱情 ----

由性欲到亲情转化过程中的必然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