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7, 2008

再次控诉明目张胆的歧视

这是不许联想上面第三次发这种带有明显性别歧视的招聘广告了。

我就是不明白,为什么一个破杂志的编辑也 一定要是男性?我们女同胞就不能探索了么???

靠!

直言不讳地说,不许联想上很多文字,都明晃晃地充斥着性别歧视的味道。我看人的文字,最看重格局。总体来说,王小峰格局不大,他主笔的三联生活周刊,自我高三以后,就越发小家子气了,尤其不待见朱伟的“谈艺录体”+一个叫殳俏的家庭妇女常年挨那儿亥儿de(一声)吧吃喝。只有琐碎,没有趣味。

——或者是我这些年长进了吧。

《新探索》杂志招聘编辑。要求如下:
1.全日制重点大学文科类本科以上学历,CET-6以上的英语水平,听说读写流利;
2.有2年以上的杂志编辑工作经验,对知识类杂志有浓厚的兴趣,有较扎实的人文素养和文字功底;
3.男性,年龄介于26岁至32岁之间;
4.富有团队精神,善于在沟通中克服困难、解决问题;
5.能够适应不定期的加班状态。

人数:1人;
工作地点:北京,国贸
官方网站:www.quochina.com
杂志描述:一本关注人文新知的生活杂志。2007年4月创刊于北京,全国发行,148页铜板印刷,定价15元。

联系方式:hrbj@hfm.com.cn
刘小姐

2 comments:

Angela said...

格局不大,这个绝对同意!

殳俏当年翻译过Eco的M《带只鲑鱼去旅行》,但我没看过她别的文字。

另外,Danwei一篇介绍北京粗口的文章指出,“de(一声)吧”的字是这样:的儿逼,重音在前。这是我第一次意识到应该用bi来理解它的意思,我想和“事儿逼”有类似意旨。


所有招聘性别歧视的人和单位,你们亚出来混都要还的!

onegrid said...

Angela, 爱死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