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5, 2008

大头虾就是我

我就是大头虾!

原来,我的护照已经丢了一个礼拜了。要不是今天捡到的人千方百计联系我,我还每天迷迷瞪瞪不知所以呢。

我怎么就这么晕呢。当时复印的时候还说:一定不要忘记丛复印机里拿出来,居然还是忘记!

还有因为我的大头虾性格,错过了大厨托师兄带给我的粽子,最后粽子放坏了,师兄还为此蒙受不白之冤。

还因为我的大头虾性格,我一定得罪了很多人。

现在有点儿猛醒的感觉,我这两个礼拜都在干什么!荒唐荒唐!做什么事情都心不在焉。而我的心在哪里?我自己也很迷失。

兔子在博客里讲人要对自己负责。我看了胆战心惊,觉得批评的就是我。

昨天Alvaro同学一番语重心长的教诲,我心里很感激。你相信我,我相信你,那我是不是应该相信我自己呢。我为什么就变成了这么一个不识好歹,不靠谱,让自己鄙视的人了呢。

原来的我去哪里了呢?

做梦梦见中学期中考试,我所有课目都考的巨差,初中班主任邓老师、年级组长陈老师、和德育处的程老师分别把我大批特批一同。我心里难受极了。梦见世界出现鸟灾,所有的鸟都会飞着飞着掉下来。还有熊灾,到处都有熊在追人吃。我在芝加哥大学的古老建筑群中飞檐走壁,东躲西藏,身心俱疲。这时候有一根水泥管道,据说窜出去就能保命。我使劲儿把自己往里塞。但无论是先伸头进去还是先伸腿进去,都好像走不通。这时候一个声音耳边响起:这回要拼了。无论如何一定要把自己塞过去,只要你想做到的事情,就一定能做到。要对自己发狠,你能行的。

悲哀的是,长这么大,为什么我最怕的还是老师ci'er(一声)我?这是一个成年人该有的态度么?你的人生难道就是为了得小红花遭到老师表扬么?这就是你的calling么?你让所有人满意是不是就能让自己满意了呢?我到底是为谁而活?

夏天,就这样来了。这个夏天,不要像03年那次那么疯狂,不要像04年那样任性,不要像05年那样失意,不要像06年那样焦虑,不要像07年那样懈怠。

我真怕一个不小心,这个夏天就是疯狂任性失意焦虑懈怠大集合。

谢谢所有人给我的鼓励。我不想让大家再次对我失望。

PS:大头虾是广东话 = 马大哈!

1 comment:

eyesopen said...

我在说自己啊,不要瞎联系。。
我们出去吃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