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8, 2008

疲惫

真累啊。又累又饿又困又灰。

有时候想想,人的命运大概方向是性格智力意志品质和家庭环境决定了的。但是那只是大概的方向。至于每一步去到哪里,怎么个活法,遇到谁,都是不能决定的。

有些弯路,我可以忍耐。有些结局,我真的不太能接受。

我的忍耐力其实超强的,但条件是,必须给我希望。如果一点希望都没了,我很难说自己会不会崩溃。

很抗拒虚无的东西,喜欢实实在在的生活。我不喜欢虚无里面的冷感,虽然我热衷他所蕴含的逻辑。每次读书,都有一种大脑真地在function的感觉。终于知道函数为什么叫function,或者说为什么动脑筋叫做“函数”,因为当你思考的时候,你就是实实在在的在建立各种变量之间的关系哦。

我也不喜欢“实在”里面过分细枝末节化的东西。比如花两个小时做饭,煎炒烹炸,就吃三分钟。比如津津有味地嗑瓜子,一遍又一遍地打扫房间,一遍一遍打听别人的隐私。都是我所不能忍受的。

但是,生活化的东西很有人情味儿,不是完全理性化机械化的,这又是我不能抗拒的。他热烘烘的不叫人讨厌。

聊天正酣畅,12点一到,立马下线一分钟都不多停留的人,是我所惧怕的。

幸运的是,我遇到的人都有懒散的一面,至少对我,不那么惜时如金。

有些人的职业是以分钟来计钱的,不知道做久了,他们会不会失了本性。

认识一个人好多年,才能判断它是不是真朋友。认识一个人聊几句,就知道是否投缘了。

有一个人,他是永远让人看不透的存在。他走路的节奏和我的总不合拍,他说话也要慢些。他总是出人意料,他可以去拍沉默的羔羊。

中文真好,没有时态。

4 comments:

四偈 said...

一格还好吧,最近忙得要死,你要好好照顾自己。

eyesopen said...

今天晚些时候去吃shake不?

Anonymous said...

中文有態無時:-)

onegrid said...

四偈同学,多谢问候:)你自己也要悠着点儿啊,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