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5, 2008

再诈

两个梦。

一。

早上,我在现在住的合作社醒来,不记得自己的过去,一点儿也不记得。我不知道我叫什么名字,我不知道包括昨天之内任何以前发生的事情。我不知道我为什么在这里住着,不知道自己来自哪里。但是我周围的人都认识我,大家对于我的出现丝毫不惊讶,似乎我一直在这里,从来都在。

我很痛苦,因为这样的处境让我焦虑,没有安全感。我于是不停地问自己:我是谁,从哪里来,要干什么。

这是我做过最接近哲学本质的梦吧。

二。

昨天的梦。

北京被德军占领了。我在城市的房顶上爬来爬去,以躲避德军的追捕。很多人无辜地死去了。我和家人失散,被通知有亲人遇害,忐忑不安。听说遇害人的尸体泡在一个大水池里,我不得不去认领。在那个恐怖的池子里,我看见一张倒着的脸,认出那是。。梦里的我没有哭,只是本能地惧怕。

醒来后我想起来,那不是。。那张倒着的脸,是死去多年的姥姥的遗像。

给A讲了这个梦,觉得自己很邪恶。A安慰说,他上个礼拜梦见他和他亲姐姐结婚了,梦里,他觉得这件事很正常。

于是不可避免地谈起弗洛伊德,A给我讲了个笑话,我开始居然没反应过来:

一个精神分析学教授讲课:

"The problem of psychoanalysis is that it is not testicle. "


请注意,这不是一个冷笑话。

7 comments:

Chenshu said...

555……没懂

精神分析白读了!!!

(我看不下去书了发现你连续诈尸好开心啊)

Anonymous said...

你的夢都是北京北京,好像從來沒有香港吧?這個怎么解釋啊?

另 佩服你還能記者夢到啥了,我一向狼心狗肺的忘記一切。

eyesopen said...

注意到A同学的反复出现,飘过……

Anonymous said...

发现gege特像章含之

化之 said...

嗯,热烈祝贺格格在blogspot复出!

不过,我还是喜欢 民主歌声献中华,仿佛早已预见到了当下的气候。

The aphorism--I can't get it as well.

onegrid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onegrid said...

to 影子同学:你真是过奖了!我不求长得像章,只求能遇到个洪君彦这样的才子+帅哥啊,哈哈。

其实,真正像章奶奶的,是另一个小师妹:

http://zihona.com

那才是真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