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3, 2008

天越黑 心越累

22个小时之前知道地震消息。给家里打了电话,一直关注最新情况。遇到这样的事情,我总做不到无动于衷。都江堰、汶川、羌寨、岷江水,我去九寨沟的路上经过,地势艰险,救灾不易。

捐款。不知道为什么,第一时间想到的,是雪灾时候我在facebook发起捐款之后,听到的某些人的冷嘲热讽。这么久了,还是很刺痛瓦凉。这一次不管别人了,自己做就好了。遗憾world vision和oxfam还没有设立账户,上次雪灾的receipt宣明会已经给我寄到了,可以免税,他们很负责的。第一次寄地址有误被退回,他们专门有一个人写email跟我联络核实。

这一次一样,我打算等world vision hk或者oxfam hk有账户的时候捐。信用卡就行,很方便。

这两天心情一直很低落。已经是初夏,心里还是严冬。天越黑,心越累。我有天经过你的身边,看着你说不出口的誓言。

你不配。

11 comments:

Chenshu said...

香港宣明会也可以免税吗?不是要美国的charity才行?

onegrid said...

哦,我的意思就是这个receipt的功能是免税证明,他们很负责。

我肯定是用不上了。。。

Chenshu said...

早知道我上次报税的时候就用了呀~~~

onegrid said...

errr, 我的意思是这就是个证明,能不能用。。。。我不知>__< 不要受我误导。。

Anonymous said...

想起了当年香港的帐篷一夜就到了广场。走民间物流是不是效率会更高一点?听说雪灾捐的物质现在还压在中国红十字会......

Anonymous said...

恩,宣明会的网站昨天就已经能捐了...不过网速很慢,我花了好长时间才捐上...

另外明天(周四)中午12:00-13:00在Reynolds Club和UC Bookstore门前也有现场捐款活动,将捐给中国红十字会

祝家人平安

Alvaro

onegrid said...

Yeah, I've found it's available too. Thanks for your info, Alvaro.

I'll donate to World Vision again. But I won't donate to CSSA, for thousands of reasons, esp. because I'm suspicious of Red Cross China in general. Look at the anonymous message above:听说雪灾捐的物质现在还压在中国红十字会......

Personal opinion.

Anonymous said...

这样啊...那我就不捐给他们了...准备再多给宣明会捐点...不过我明天还是会去现场看看

对了你雪灾捐款的mail receipt是什么时候收到的啊?我刚才在家里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又开始怀疑是不是根本就没收到过...

心情同不好,想到自己现在还在学习这些东西,就觉得像在犯罪...

bless,

A.

Ji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you can use this one:
http://www.mercycorps.org/

onegrid said...

Thanks, Anonymous. The website you provided seems very promising, and I'll consider it besides Worldvision and Oxf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