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0, 2007

恐怖三部曲

想了想,还是记下昨天的梦,是一个系列,暂时命名为格不语 I, II, III.

I.

我有一天在街上碰到一位女士,打扮得花枝招展,跟我回家(怎么这么别扭)。但总之,回家没多久我就发现其实她是个女鬼,非常狰狞。我很害怕,把她从窗户扔了出去。结果,不多会儿,掀开被子,她正在露头朝我狞笑。我害怕死了。

这时候,我妈来了,她说,这女鬼之所以不走,是因为我家有一张照片里有她,必须把照片销毁。说到最后,我妈的表情十分诡异,还有一些暧昧。我定睛看照片,发现照片里不但有女鬼,还有我妈——

原来,女鬼竟然变成我妈的样子,骗我销毁妈妈的照片!不敢想下去了……

II.

我回附中看老师。走进教室,正在早自习,讲台上是我的小学的第一个班主任李老师。李老师满头银丝,面容慈祥。见到我,她非常高兴。我说,李老师,你要是高兴,那我每天都来看你。李老师说好。然后送我出门。

出了门我才想起来,李老师在我小学三年级那年就去世了。

III.

小学时代经常劫我的一个小痞子出现了。在梦里,他是我的老相好,两人曾经因为年少气盛而分手。再次见面,又彼此产生好感,于是决定冲破门户观念结婚。婚后,他性情大变,吃喝嫖赌,称霸我家,欺负我的兄弟姐妹(梦里我不是single child)。我整日以泪洗面,感慨道:“没有共同语言的婚姻就是脆弱啊。”没想到他还加害于我,在我的饭里下毒,找精神病院的人来鉴定,说我有精神问题。

忽然,事件变成了第三人称。宋丹丹变成了女主角,而我成了旁白。有一天宋丹丹误吃了某种药,嘴里吐出一条黑质白章的巨蟒,但梦里依稀记得那是黑白糯米做的。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吧我也开始留言。。在这里潜水很久了,总该冒个泡不是。。

你这梦的系列一向都非常搞笑。。果然不同凡响,做梦都这么有想象力。

Anonymous said...

。。。。6个粽子是不是有点儿多啊,糯米蛇。。。。

Anonymous said...

天呀,你这是什么梦呀?跟聊斋续集似的。

onegrid said...

颤巍巍地小声说一句:欢迎砒霜同学>__<

Anonymous said...

lol...it is funny to hear you call me 砒霜同学...sorry i don't have chinese input at work. i am doing an internship right now.

the name arsenic implies "shen", which is my first name. i am not as bad as 砒霜 at all ha..

sea in shell said...

李老师最喜欢你了,算你有良心~

我下周一面试,等这个确定了,过来向你报喜/报忧>_<~~~~

Jason Xu said...

第一个梦真是把我吓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