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9, 2007

没有心情收拾行李

那可怎么办呢?

谁不想有人没人儿撒个娇,有事儿没事儿哭一场。可我们都不是小孩子了。自己的事情只能自己来完成。谁也不欠谁的。我只能再坚强一些。真正内心强大的人,未必总要遗世独立、孑然一身。只是在没有人的时候,他也能过得很好罢了。呼朋引伴的时候我是人面桃花相映红;离群索居的时候我是野渡无人舟自横。

你能么?

电脑里是“飘来飘去,就这么飘来飘去……”
余音袅袅,绕梁不绝。也许我就要这么,飘来飘去了。

遇人不淑是件好事。他让我们迅速长大。我不生活在童话里。我活在人世间。没有公主,只有宫女。你是谁的摧贝儿?你又是谁的boss呢?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一物降一物,冤冤相报而已。百年修的共振面。所以我居然可以遇见你,栽在你手里。爱戴你、拥护你、揭发你、批斗你。与你斗,其乐无穷。

七十二年说了一声白白。我们的生命活得多么精彩。

继续在《青春舞曲》演唱会的音乐里收拾东西。收拾那些,我青葱岁月的残骸。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嗯,好快……

可惜你现在不朝海了。不然还能边看海边收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