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8, 2007

没有时间收拾心情

那就让他零落。

按照惯例,我应该不会写同学录什么的了。今天看了大家给周书写的同学录,感慨有俩:一、大家的handwriting都太好看了,我的字儿太磕碜了;二、同学录不靠谱,太不靠谱。所有的回忆只有美好光鲜情真意切的一面,多年以后,当我们看同学录,还以为这就是那些年生活的全部。很不严肃,很不严肃。

但是我也想留点儿纪念什么的。或许我可以等周书的同学录写好以后,复印一份,把所有“周书”字眼都替换成“gege”。然后等到我八十岁的时候,拿出来看看,心里美滋滋儿的,因为我肯定想不起来这是赝品了!

就这么定了。至于其他想说的没说的说不出来的美好痛苦甜蜜苦涩——全烂在肚子里吧。让我们做彼此没有挂牵的朋友。多年以后我在报纸上或者电视台的法制纵横栏目看见您的大名,会大呼小叫地说——“这厮我认识,当年一起横穿过马路……”

PS
世言东坡不能歌,故所作乐府,多不协律。晁以道谓:“绍圣初,与东坡别于上,东坡酒酣,自歌阳关曲。”则公非不能歌,但豪放,不喜剪裁以就声律耳。试取东坡诸词歌之,曲终,觉天风海雨逼人。
【《历代诗余》卷一百十五引】

老王:瞧见了吧?文豪唱歌都跑调。

1 comment:

假如_爱有天意 said...

你很有希望成为一代文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