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2, 2007

光指名,不道姓

我第一次认识格格,在2001年,她给我打电话,然后我们约在北太平庄附近,格格住在南城的洋桥附近,她 请我吃了顿饭。回家的时候,我觉得人家跑这么老远请我吃饭,打车回家,成本太高,所以我把她出租车费付了。过来好多年,有次我在上海跟格格聊天,她说,那 天我请你吃饭,兜里都没钱了,你要是不把车费付了,我都回不了家。这件事能看出格格为人爽快,不计较的性格。其实,从我认识她那天起,我就觉得她像个男 孩,尤其是,这几年格格把头发剃得比我的头发还短,真有点雌雄难辨。

后来,我慢慢了解到,这个格格,有着跟她年龄不符的人生经历,我认识她的时候,她应该上大学,但是她大学没毕业就逃出来了,因为一个黑道大哥爱上了 格格,格格是个性子急、脾气暴的女孩,她不能容忍大哥对她的限制,所以,她要离开大哥,但是,大哥不许,所以格格必须亡命天涯,不管她走到 哪里,她和家人都处在危险中。当格格给我讲起她这段经历时,我脑子里想到的就是一些电影的片段。当我跟格格吃饭聊天的时候,我不知道,这个看上去安静平 和、还没长大的小姑娘,已经走过了跌宕起伏的人生之路,可能随时会有一个人冲进来对她说:“我终于找到你了!”

有一天,格格对我说:“我要离开北京了,我爱上了一个音乐家。”于是,格格离开了北京,跟随这个音乐家天南地北,我当时的直觉是,格格跟这个音乐家 长不了。果然没多长时间,格格给我打电话,说回到北京了,但是她又要离开北京,去广州,于是我们约见肯德基话别。再次见到格格,发觉她长大了不少,头发也 比以前长了。我跟格格说:“你的爱情为什么总是那么不靠谱?”在我看来,格格的爱情总是惊天地泣鬼神,她是那种典型为了爱情可以飞蛾扑火的人,但我心里还 是希望她能经历一次靠谱的爱情。


---------以上摘自表哥的博客。猛一看我还以为写我呢。

要是哪天也有人写写我该多好啊。

算了,还是酸葡萄一下吧:文人间的互捧,往往当不得真的。希望以后有个把科学家抽空写写我的躁狂青春,抑郁人生,厚厚。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刚才看到这个就想说你呢。

假如_爱有天意 said...

你还没有写我们8

Anonymous said...

我可以给你写墓志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