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 2007

找寻平淡中的美丽以外 找寻生命中的春暖花开

圣经中关于爱的箴言

1. 在爱中建立自己。

2. 要存着爱心, 爱心就是联络全的。

3. 知识是叫人自高自大, 惟有爱心能造就人。

4. 凡你们所作的, 都要爱心而作。

5. 爱人不可虚假; 恶要厌恶, 善要亲近。

6. 不要以恶报恶. 众人以为美的事要留心去作。

7. 爱弟兄, 要彼此亲热, 还要彼此推让。

8. 恨能挑争端, 爱能遮掩一切过错。

9. 不可使慈爱诚实离开你, 在你颈项上, 刻在你心上。

10. 要喜爱诚实与和平。

11.爱你的邻舍, 也要爱你们的仇敌, 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


12.你们的仇敌, 要爱他 ! 恨你们的, 要待他好 ! 咒诅你们的, 要为他祝福 ! 凌辱你们的, 要为他祷告!


13.当孝敬父母, 又当爱人如己。


14.爱是恒久的忍耐, 又有恩慈; 爱是不嫉妒; 爱是不自夸, 不张狂, 不作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处, 不轻易发怒, 不计算人如恶, 不喜欢不义, 只喜欢真理; 凡事包容, 凡事推让, 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


15.爱是永不止息。


----------------------------------------


扪心自问,最喜欢的人,应该是拙于言辞,心底宽厚,温和平静。

很讽刺的,这样的反面就是我吧。忽然觉得自己很可悲,奔波多年,却成为了自己最不喜欢的人。言多必失,祸从口出。由于我的任性、自私、跋扈,一定伤害过很多朋友。有些我知道,有些我想必还蒙在鼓里。但是估计大多数人都心底宽厚地原谅了我。而我却不觉得应该感恩。蜗角蝇头,不过是过眼云烟。梦想会逐一幻灭,只有你们爱过我,是我真正的春暖花开。我从来不曾真的欣赏过平淡中的美丽意外。骇浪惊风,不能有内心的宁静美满。

眼泪和心儿坠下来。一切终归于尘埃。
少年时总希望谁记得我。现在,请你忘记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