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30, 2007

穷得像教授,傻得像博士

脑体依然倒挂,灵魂依然裸奔。

说几个通知:

1. 我前一段时间出了点儿岔子,怠慢了许多好友。在此赔个不是。我近期会陆续跟大家联系,不再做鸵鸟。想我的人,我也想你。

2. 我一直以来都兼职两份普通话家教,下个学年要传给别人。如果你符合以下条件,请跟我联系。发信给我就好啦。条件:女性,说北京口音的普通话,最好不是final year,喜欢孩子,语言表达能力强。(不喜欢孩子也行,教着教着你就喜欢了,因为他们实在太好玩儿了。)

另外,如果你只是假期留在香港,也可以申请短期的,因为7、8月最好也有人教孩子们。

3. 旧浪潮发展壮大,越来越多好玩儿的朋友加盟。做个小广告:如果你在港大读书,并喜欢怀疑人生,那就请你来和我们一起混吧,吹吹水,写写博客,庙堂江湖,无恶不作,岂不快哉?联系方式:发信给我,或者theoldwave(at)gmail.com

4. 最后,我现在不怎么用MSN邮箱,大家找我请发邮件到dongyige(at)gmail.com thanks!

PS: 一个招聘广告 (回想周书大作《没种的香港人》,不禁感慨,“没种的”港人为何总做出来有种的事情呢?我们内地大把小粪青ms很有种,可又如何呢?这是一个很值得思考的问题呀!)


Established in 1990, AIDS Concern
is a registered charity
關懷愛滋成立於一九九零年,為一間註
冊慈善機構

17B, Block F, 3 Lok Man Road
Chai Wan, Hong Kong.
香港柴灣樂民道三號F座十七樓B室

Tel: 2898 4411 Fax: 2505 1682
e-mail: enquire@aidsconcern.org.hk
Website: www.aidsconcern.org.hk

誠聘全職助理預防項目主任(合約)

職責:統籌及執行愛滋病預防及性健康推廣項目,到服務社群活躍地點推行外展項目﹝須於夜間及週末工作﹞。

職位(一)助理預防項目主任-高危青少年
l 向高危青少年社群推行愛滋病/性病預防項目,及性健康推廣活動
l 與不同本地青少年服務單位合作進行性健康推廣
l 申請人必須熟悉高危青少年社群文化,具有外展技巧/工作坊帶領技巧/小組工作/草擬建議書經驗者優先考慮

職位(二)助理預防項目主任-男男性接觸者
l 提供愛滋病病毒抗體/性病測試輔導服務
l 推動男男性接觸者社群參與預防愛滋病工作
l 申請人必須熟悉男男性接觸者社群文化,具有輔導/社區工作/外展/草擬建議書經驗者優先考慮

職位(三)助理預防項目主任-性服務行業
l 提供愛滋病病毒抗體/性病測試輔導服務
l 到性服務行業社群活躍地點推行外展項目(須間中到國內工作)
l 推動性服務行業社群參與預防愛滋病工作
l 申請人必須熟悉香港及國內性服務行業社群文化,具有輔導/社區工作/外展技巧經驗優先考慮

申請人須
l 有大專學歷、良好中英文、懂普通話、電腦文書處理及互聯網運作
l 思想成熟、開通、不存偏見
l 善溝通、具社交能力、主動積極、有責任感
請詳繕履歷及冀望薪酬,及註明申請職位,並簡文述說如何在香港就申請職位所服務的社群推行預防愛滋病的工作,於5月11日前寄柴灣樂民道三號F座17樓B室或電郵至enquire@aidsconcern.org.hk,關懷愛滋項目總監收。合則約見。

5 comments:

Frank said...

哈哈,傻得像博士,很好很好。

Chenshu said...

博士又怎么了?

没种的”港人为何总做出来有种的事情呢?我们内地大把小粪青ms很有种,可又如何呢?这是一个很值得思考的问题呀!”

的确,我也很困惑。可能现代社会就是不需要太有种的人。

香港其实是个社会道德压力感很强,很讲秩序,讲究做人要nice的地方,它的慈善事业一向非常出色。但这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conformity吧。

可能我更想说的是——不管在文化、伦理、心态还是什么方面,这个社会的绝大部分都是主流,边缘地带太过狭窄,容不下真正的异类。欧美有一种强大的个人主义去diversify那个官僚体制以外的个体,所以实际每个人都是分裂的——工作时是一个impersonal的螺丝钉,下班以后回到家还是能有自己的own private inner self。但是香港的文化背景里没有这些,所以个人更容易被主流所吞噬,这样一种倾向又被从小到大的教育进一步强化。到头来就是绝大部分人都说一样的话,做一样的事,听一样的音乐,看一样的电影,只有很小一部分人能做出不一样的选择。

嗯,这些话我回头贴到我那个文章后面去。心理那篇文章回头也连评论一起贴旧浪潮吧,挺有意思的。

deborah said...

姐,我已经不怀疑人生了..
..也没有博克可以吹水玩了...
不过还要坚定的跟着你们混~~~

sea in shell said...

傻的像博士这句我最早是在这边的工程师圈里听说的。前面那句倒没听过,在美国真爬到教授也就不穷了。

别的地方我是不知道,但在Silicon Valley的博士工程师圈里,傻的像博士这个形容的确经典,笑~~~

Anonymous said...

你那个教小孩儿的,小孩儿都住在哪儿啊
我好像挺满足条件的(得算上括号里的内容)

=)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