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3, 2007

北京的冬天


北京的冬天,嘴唇变得干裂的时候,有人,开始忧愁。想念着过去的朋友北风吹进来的那一天,侯鸟已经飞了很远。我们的爱,变成无休止的,期待。冰冷的早晨,路上停留着寂寞的阳光。拥挤着的人们里面,有让我伤心的姑娘。匆匆走过的时候,不能发现你的面容。就在路上幻想,我们的重逢。

北京的冬天飘着雪。这纷飞的季节,让我无法拒绝。想你的冬天,飘着白雪。丢失的从前,让我无法拒绝。

飘雪的黑夜,是寂寞的人的天堂。独自在街上,躲避着节日的欢乐地方。远方的城市里,是否有个人和我一样——站在窗前,幻想对方的世界。

北京的冬天飘着白雪。纷飞的季节让我无法拒绝。想你的冬天,飘着白雪。丢失的从前,让我无法拒绝。


——老狼的新专辑 老歌翻唱 还有那首《在劫难逃》叶蓓唱过 现在改了个名字 叫 情人劫

幻想我也走在北京某个飘雪冬天的早上。走过热气腾腾的煎饼摊和人潮汹涌的汽车站。也许月亮还没有停电,星星不曾收工。也许湖面上破碎的冰象千疮百孔的皮肤,也许烟囱中喷射的浓雾代表愤怒。也许我只是背着书包穿着校服上学堂。也许嘴里呼出的白气模糊了度数加深的镜片。也许风如刀割,也许度日如年。是的,也许真正的乡愁并不温馨。就像年少的爱情,当时粗砺不堪,到如今竟成浪漫。

挥挥手就道再见。其实,为了和你在那个十字路口偶遇,我已经徘徊了许多年。

12 comments:

Garlic said...

我来咀嚼这句话:为了和你在那个十字路口偶遇,我已经徘徊了许多年。

(题外话:如果以后你再需要有人给你叫早,我可以是候选人之一。)

Anonymous said...

嘿嘿,那句话我也嚼了半天

(题外话:如果以后你再需要有人跟你叫板,我可以是唯一的候选人之一。)

Anonymous said...

I love it.

Anonymous said...

北京的冬天除了寒风就是黄沙。
我快不适应了。
找工作时才发现自己不仅不适应北京的气候,更不适应北京的做事风格了。郁闷ing!

你千万别回北京了,还是去一个充满阳光和清澈蓝天的地方吧!

onegrid said...

to zihona:原来morning call是叫早啊?成,先谢过:)

to 某人:都唯一了,还候什么选啊?嘿嘿嘿嘿

to liuliuqiu:亲爱的,你不在我今晚只好毒手空房啦 555

Frank said...

是P大么?

Chenshu said...

"独自在街上,躲避着节日的欢乐地方。远方的城市里,是否有个人和我一样——站在窗前,幻想对方的世界。"

曾经就是这样的,今天发现,原来是用不着我去幻想了。好像任务完成了一样的,失落。

我的心太大了,可以容的下想念,无望,偏执,悲伤,却不喜欢一个洞似的空着。

那样太没劲了。

onegrid said...

是南門

豚,讓我抱抱你

Frank said...

嗯。看着就是那块地房,只是远处那楼我想不起来是那方位上会有什么楼了,所以觉得有点异样。

Anonymous said...

不仅不适应北京的气候,更不适应北京的做事风格了

UP!没有比较就没有鉴别.找工作时暴露的仅仅是最表象的了,往后会更郁闷ing!主要是不规范的东西多,监管又弱,相对公开\公平\公正,科学合理的评价体系等等就缺失了,举个例子,北京(内地)要有个类似ICAC的组织,可能还要等上相当\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Anonymous said...

“到现在为止,我听音乐只哭过三次。第一次是中学的时候听罗大佑的台北音乐会现场录音专辑,当我听到“七十二年说了一声bye bye,我们的眼泪跟着掉了下来,我们也再也不会觉得多么奇怪,我们的生命活得多么精彩”的时候,我的“眼泪跟着掉了下来”,掉满了前半身。第二次是听崔健的录音室专辑“无能的力量”的时候,看着歌词听“时代的晚上”那首歌让我哭了半个晚上。第三次是看罗杰.沃特斯的in the flesh现场DVD的时候,发现他比我上次在电视里看到的时候一下子老了很多,百感交集中听他唱到“She bravely waves the boys Goodbye again”,不知不觉间泪流满面。见过我的人,都知道我的面有多大。至于看电影哭就不值一提了,因为我看电影经常哭,没什么稀罕的。就连泰坦尼克这样的烂片,结尾生离死别的时候我也哭得直哆嗦。”

是不是对老罗的印象好一些了呢,赫赫

我这就回家了,出门前5分钟的留言~

onegrid said...

谢谢angela的点拨,的确印象好了一大截哦。。娃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