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6, 2007

蝴蝶效應

我淩晨三點發現忘記帶電話,不能設定電話鬧鐘以便清晨六點爬起來接爹媽。

怎麽辦怎麽辦?

上了百年不上的MSN,剛好要去睡午覺的米國人roujiamo還在綫。於是苦苦哀求roujiamo午覺后,也就是米東下午五點的時候叫我起床。

roujiamo說:恩,好吧。如果我能起床並想起來的話。
我號啕大哭:不行啊,你一定要起來叫我,否則我接不到高堂了!!!
roujiamo:天哪,這不成了蝴蝶效應了?一個米國人睡過了,一個香港人就接不到爹媽了

——可不就是。


後來,在東八區六點正正好,我就被roujiamo的電話叫起來了。服務準時、熱情、周到(特地多說了幾句,以保證我不會再一頭睡過去),特發此博,以玆鼓勵。

走掌。

2 comments:

水清石见 said...

……那个好像不叫蝴蝶效应(蝴蝶效应是指非线性系统中,初值的极微小变动可能对整个系统有非常显著的影响)

你说的这个例子,应该是英国老处女和水兵的那个效应

假如_爱有天意 said...

呵呵 ,名字起的很贴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