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0, 2007

狗人和貓人

閲世不深, 但交友不慎, 也算見識了些人來人往。經常覺得有些人很投緣,相處起來沉醉不消言語,給他粒兒芝麻恨不得就給我抱個西瓜回來。也有些人,縂覺得跟他們根本不說同一种語言。這些人中固然也不乏美妙的人兒,卻總是隔了層什麽,摸不到脈。簡單地分分類,除了鳥人以外,世上想必還有兩种人:狗人和貓人。

顧名思義,狗人擁有狗的性格特徵。積極,外向,喜歡跟人互動,最重要的是,他們對別人的恩惠情感有過激的反應,聼你説話的時候目光炯炯有神,受了傷淚眼汪汪,有時候傻傻的,疲于衝鋒陷陣,優點和缺點都顯而易見。而貓人,則象貓一樣,桀驁,聰明,有那麽點慵懶,俏皮,喜歡不合時宜的撒嬌,沒有責任感和任何集體榮譽感,眼神飄忽不定,行蹤神秘,讓人欲罷不能卻始終無法對人徹底打開心門。

貓人悶騷狗人賤。摩登貓是純情狗的死穴。

我承認,我是狗人。我遠遠欣賞著貓人們的魅力,卻不能忍受和他們接觸過密。我象歐迪一樣,縂被加菲欺負。他們的思緒是一種流質,每時每刻都在變化,讓我捕捉不到任何實惠,只好灰溜溜回去啃自己的肉骨頭,享受那份被夯實了的踏實,成全自己冥頑不靈的純樸。

貓人偶爾對狗人呈現自己乖巧熱情的一面,把狗人樂坏了。他剛要搖尾巴得意,貓人忽而又輕飄飄地散步去了。它曾經睡午覺的那片水泥地空無一物。陽光下,只有我收不囘吐著舌頭的搭訕,和空氣一氣,填補光陰的空白。

狗人代表:我自己,max,近視,tongmu,etc.
貓人代表:慘了,我還真和貓人們不熟耶。。。。

其他minor category:Kate(螃蟹人) 
不明存在物:zhoushu(疑似貓頭鷹。。。。。)

4 comments:

YoL said...

周书真可怜。。。

Unknown said...

这样啊,看来大家果然是属于一类人啊
其实,有些时候人也会在两种人之间转换的。比如一面对着你摇尾巴,一面却背过身子面对其他的人。
人就是这么矛盾,或许这样说比较合适:俺们之间的关系和狗狗类似

Chenshu said...

Yol, 同情万岁~
馍,你这狗人!

Anonymous said...

人的直觉会感受是否是同类产品,有人同样一声hai,也可感觉是否出自内心的真诚还是敷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