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2, 2010

zz 搁浅

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梦见一座大船带着我们乘风破浪,没有人知道它会开到哪去。然后船就搁浅了,然后我们就下来,许多的我们,就在搁浅的地方下来,然后成家立业,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梦是唯一不会随着年龄成长的东西.每一年,我们都发现自己会做的梦少了一些,最后只剩下一个梦,那就是我们自己的生活。

 

格格说:你这人怎么几年不见越来越庸俗,见面就谈什么工资房子找老婆。其实她不是这么说的,这是我的翻译,因为灌了美国墨水,所以她骂人用了很多复杂的逻辑和高深的术语,这么翻译是为了让正常人能看懂。

 

我要研究xx史,为了这个目标,我要放弃现在的工作回美国,blahblahblah,她说,blahblah的内容比前面还扯淡。我面无表情,没有说:你傻逼吧。我习惯性地虚伪道:人类需要这样伟大的事业,你会成功的。就像很多年一起,我们4个人一起探讨人生的理想,每个人的都很灿烂很美好,我想了半天,只好说:我的梦想就是赚1000万,然后捐给希望工程,最后留100块钱打车回家。当时3人都没有忍住骂我傻逼。

 

然后我们就从北大附中分头回家了,附中没有学生证就回不去了,就像梦想一样,那是年轻人的专利。

 

现在每到夜晚的时候,我总幻想能把那个梦继续做下去,搁浅的我,最终攒了1000万,然后捐给希望工程,最后留100块钱坐上一条船,开到哪不知道,不过不管开到哪,我都管那个地方叫做梦想。

 

故事的结尾是什么?我想就像所有梦一样,是没有结尾的,因为我们醒了。

1 comment:

Angela said...

这是那谁说的吧。。
嗯,我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