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8, 2010

忘记我,Happy X-Day

世界上有Valentine's Day, 是给恋人们准备的(当然了,你可以认为这是商业社会硬生生给制造出的一种消费方式而已)。

我在想,应该再设立一个ex-boy/girlfriend day,简称X-day,专为曾经的恋人提供一个见面的机会。在这一天里,互为ex的任意一方,可以给对方打电话,发短信,博客留言,twitter RT,寄一张小卡片,或者约出来喝茶看戏聊天,诸如此类。并且双方都默认在这一天这种邀约没有任何其他的引申意,比如复合。

这样的节日,可以让那些分手后,既不是怨侣,也无法做好朋友的人,不至于成为彼此永远的陌路。也可以让那些纯粹只是想知道一下对方过的好不好、丝毫没有其他意思、而又不好意思开口、怕误会、怕现任gf/bf吃醋的人——有一个正当的途径。

总之,在这一天,天下"ex"监狱的囚徒们可以得到大赦,不必因为曾经年少气盛的骄傲、羡慕、嫉妒、恨,而永远失去一个人的消息——这个人曾和你隔空视频,也曾和你肌肤相亲,还曾和你一起踏过下雪的北京纽约柏林。你和他如果不是曾经相互吸引,他/她其实比别人更可能成为你今天的死党、哥们儿、红颜知己。只可惜他和你都多走了一步,一不小心,走上了陌路。

这个日子选在哪一天呢?其实七夕挺好,它的"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的戏码,更符合这样一种含蓄的意味。

—— 最近辗转知道一些消息,说不上是安慰还是嗔怪,如果这也算一种人世间的挂念,那我怎么会设防,不是么。臧天朔的《朋友》我说不上喜欢,但那句话我很同意:"如果你,正承受不幸,请你告诉我。如果你,正享受幸福,请你忘记我。"

或者不忘。不忘也有很多种办法,如果真有X-day,欢迎给我寄卡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