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0, 2008

谢谢你的爱


很俗,很二的题目。

我曾经不明白挫折对于个体究竟是一笔怎样的财富。今天忽然又有一点领悟。当我听到一些话语,看到一些文字,遇到一些人,我明白,生活的磨难把平日里隐藏不见的真挚和爱意,悄悄揭示出来。在你风光旖旎的时候谁在你周围不算什么,谁不喜欢看见你的笑。在你失意灰心的时候谁还跟随着你呢?谁居然肯陪你哭。

春风得意你竟看上谁,剑走偏锋你还挂念谁,山穷水尽你最相信谁。这是对自己最好的考验。

父母的爱总是超乎一切之上。父母是谁?是跟他们吵了架之后,心里不觉得疏远的人。爸爸就是一边埋怨你花钱太多却一边问你“还要寄多少钱”并且只多不少的人。妈妈就是你远走天涯说“不想”,回到家里说“真烦”,可是你哭了她也跟着哭的那个人。龙应台说,“孩子,你慢慢来”。我想跟爸妈说:是,孩子我慢慢来。

大学五年有三年都吓得不敢跟老师说话。可是有那么两位,在我对自己最没自信的时候帮了我那么多。一个在以为我走投无路的时候主动给了我一个full time的offer。一年以后,我才明白,那是一个多么慷慨的多么细心的照顾。我都没来得及好好感谢她。今天又是她,我因为一些事情要再次麻烦她,她那么忙,立即回了信,一如既往的平易,慷慨,周到。其实在我的刻板印象里,牛人总是要严厉、吝啬、苛刻、追求完美。可我忘了,那是对他们自己,不是对别人呵。

还有所有这些天以任何形式帮助我的大家。不联系我是一种关心和关照,联系我也是。两样我都很感激。容忍我不回信是,催促我去作1、2、3是,跟我说“没关系,不要紧,一定行”也是。心里骂我也是。是我太难伺候,说不得,又恨不得。

我还在纠结于我那些没有了结的事情。本来想事情告一段落再开始写blog,可是今天忽然悟到这些,不吐不快。

记得kate的签名曾经是,人字的结构就是相互支撑。其实,这是编辑部故事主题曲里面的。我觉得对。以后如果有一天我也在某个领域里也有点儿小权威了,我一定多鼓励年轻人,允许他们犯错误,相信他们会进步。如果我成为孩子的母亲,我要他们知道,失败真不是一件丢人的事。不相信爱,才丢人。

跟顺风顺水的人比起来,我更爱逆境里微笑的灵魂。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大白菜姐姐,加油! 欣然

Anonymous said...

加塞儿又来了~
遇到不开心的事情吗?
送你句话喽“既然选择了这条路,该走时就得走”当然是走下去喽
前阵子我试着速冻心情,因为高三着实不能太放肆,可是没有微笑后我很容易消沉,也送给自己一句喽,当然对你也肯定有点点点点的价值啦“对别人仁慈一点,也对自己仁慈一点”

Jennifer said...

30岁之前吃苦是福
越来越觉得这句话正确啦

假如_爱有天意 said...

写的好啊,我应该转

onegrid said...

那就转啊转啊转。

Unknown said...

喜欢最后一句。
在逆境里懂得感恩的人,很可爱。

Chenshu said...

大白菜姐姐。。。嘿嘿

Anonymous said...

感动。
加油,姐姐!

lemon said...

你咋啦。。。和我说说

Anonymous said...

果然把 blogger title 改啦:)

eyesopen said...

前几天刚把这张卡给一个朋友寄过去……

Anonymous said...

感谢磨难,让人成长。
白菜,更感谢看见你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