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1, 2010

春天里

圆明园春色



原来,单向街半年前就搬走了。



那年夏天,跟周书一起看杨德昌电影的小院,旁边已经成了工地。


只有大水法,夕阳里,搬不走。



狗狗也有春天



小鱼也有春天


晚上,去首体听汪峰演唱会。他引吭高歌三个小时,没有休息。我喜欢他的摇滚,也喜欢他的抒情。在向爱人致歉的环节,他说,也许别样的男人能给爱人更多的幸福,因为,他是活在音乐里、梦想中、舞台上的一个人。全程没有字幕,有些歌我听完也不知道名字。三小时唱了太多,怒放的生命、在雨中、回忆之前忘记之后、美丽世界的孤儿、勇敢的心、哭泣的拳头、青春、迷路、硬币、挥挥手、有意思吗、小鸟、名利场、春天里、当我想你的时候、北京北京、晚安北京、我心爱的姑娘,我爱你中国。安可是唱遍大街小巷的《飞得更高》和最能代表他投奔国家怀抱之前的《晚安,北京》。有意思的是,当唱完飞得更高,很多人就开始退场了——估计他们就是冲着飞得更高来的。其实《晚安北京》才是有灵魂的音乐——

我曾在许多的夜晚失眠
倒在城市梦幻的空间
倒在自我虚设的洞里
在疯狂的边缘失眠
晚安 北京
晚安 所有未眠的人们
晚安 北京
晚安 所有孤独的人们”

除此以外,我还听到了一首《旅途》:

“当你醒来你一定会哭你会恨我残忍冷酷  
我写的那些告别的话只会加重你的苦痛  
可是我想你会明白曾经的梦是一场雪  
如此的我不值得留恋你还要走很长的路  
这不是一个借口也不是一个理由  
我爱你却更爱自由  
在下一个车站在下一个城市  
我的爱只属于旅途”

谁都喜欢在爱情里扮演一往情深甚至楚楚可怜,可我却喜欢汪峰这浪子的直白。也许我的内心深处也住着一个浪子,他恐惧一切象征尘埃落定的仪式,他的生命,只属于旅途。

偷来的图——



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请把我留在,在这春天里。








6 comments:

hj said...

照片好.
看来要多去车协活动.
怎么都变瘦了.

Angela said...

you look great :)

YoL said...

喜欢最后一张照片!非常有腔调!

Anonymous said...

时过境迁,坚定的眼神没有变,不绝望的微笑没有变。和昨晚梦到的你一样。行者无疆,爱在远方。祝春日静好。

A.

eyesopen said...

love that photo~

ke said...

前些日子看了一個采訪,才意識到《春天里》提起的“小公主”原來是汪峰的女兒。或許像鄭鈞一樣,這個帶女兒的單身父親也想通過音樂、通過創作給孩子留下一些健康的東西。這讓我對那首歌及其作者多了份尊敬,也更能原諒他其他時刻的一些做作。

樓上的稱贊,我也只能重復,照片很陽光。望我們都保持春天般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