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5, 2010

远方 身旁

星期天跟车协去了白羊沟拉练,单天往返130公里左右,虽然上坡的时候我“光荣”地被人推、下车推,最后还被人牵车了一小段,而且回来最后12公里车胎 扎了,人被驮回来,车被牵回来,但还是几年来最最最最最最开心的一天。各种废,也有各种幸福。回家洗了澡,拖着被虐的很爽的身躯猛睡了一觉,醒来再看曾经 很多无谓 的纠结,忽然豁然开朗。

没有什么比发自内心的笑更真实的感觉了。做人真的不需要太矫情,能够动胳膊动腿挥汗如雨地徜徉在这明媚的春光里,已经是很好很好。

有趣的是,和泛90后们在一起,我居然没感觉到代沟。那些不娇气、不做作,美丽干练的女孩子,那些有着高大宽厚的肩膀和认真的表情男生,是如此似曾相识,如此可亲可爱。甚至回到电教西的时候,在昏黄的灯光下看到的一个身影,也让我误以为成那个多年不见的旧人。

也许在车协,岁岁年年路不同,可是年年岁岁人相似。

白羊沟的春色才刚刚萌芽。在爬了一个很长的缓坡以后,忽然看到一片蔚蓝的水库,那种攀登过后的澄澈通透,无法用语言形容。正如风中猎猎的会旗,它的象征意义于我,已经不是“北大车协”几个字能够阐释的清楚。

人生若只如初见——我知道时光难再,但我每想到那些默默的埋首骑行,那些为了远方而流下的汗水,那些宛如人生的崎岖与起伏,我就又一次充满了力量。

在路上,一个mm的便携式扩音器里放着一首旋律柔和,歌词温暖的歌。我问她是不是佛教歌曲,她很崩溃地说——这是某年《离骚》DV里的原创歌曲啊!

看来我真是土了。很好听,很适合我此时心情的一首歌,放给大家。

啊,也许我的青春期就是要比别人都来得漫长吧。在大家都要结婚生子的时候,我还是留恋那些最简单美好的东西。希望一个人追着梦想的我,有一天真的能找到一个人,于是所有事,不必自己来扛。

身旁
词曲:汤韵
吉他:陈铮 杨昀
演唱:众人
一路上一个人追着梦想,一心要 爬上山顶眺望
曾几何时觉得自己有了翅膀,原来是有你在我身旁


多年来每天都一直在忙,为了要 长大不怕受伤
曾觉得我是要变得坚强,原来是想要和你一样

朋友一起分享一起走一趟,收藏所有感动不能忘
相识一场,哪怕总会天各一方
就算世事无常,就算多寂寞彷徨
有你,天空依然明亮
在我困难时候说让一让,不用什么事都拼命自己来扛
贴心的话 温暖的手,牵着我过风浪
在我失落时候说放一放,最重要是曾经用心去闯
不管多难大不了一起闯,我会在最近地方

地址在这里:http://www.tudou.com/v/9zteTn4_2Nk





2 comments:

woodpecker said...

我也老了,再骑,可能也是这么“废”了。

onegrid said...

T T 所以我要参加半马,其实只是倔强地向“废”宣战吧,即使知道赢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