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8, 2010

冰糖葫芦酸又甜

我不逢故都的冰糖葫芦已经很多年了。今天在平安里路口北的小店买了一串,一边在寒风里等车,一边嘎吱嘎吱吃个有劲儿。

我的状态遭遇低潮。生活的重点没有了排序,有些盲目和混乱。

星期一,我认为自己应该把工作上的各个细节再做的完美一些,工作领域再拓宽一些,思路再打开一些,项目书再写得专业一些,加班再晚一些。

星期二,我忽然觉得自己应该工作和生活分清楚,把更多的时间用来看在学校的时候没来得及念完的那些大部头,如Economy and Society。

星期三,我想还是有个男朋友陪在身边比较好,至少可以一起看个电影啊。

星期四,我应该shopping,春季Zara有件连身裙不错,我不整顿枯槁形容,何以对得起自己的二十六岁。

星期五,我发现腰间赘肉又厚了0.1寸,买什么Zara,游泳骑车是真。能做到么?羞愧。

星期六,我是宅在家里写博客,还是勇敢走出去寻找那传说中的"地下生活呢"?我需要三个小时来做个决定,哦,咦?周书上MSN了耶,要不然还是先跟她聊会儿?

星期天,他妈的,又星期天了。

……

我不是还信誓旦旦要申请么?我不是还频频回望扬言要回香港么?我不是还要写NGO观察么?老牛不是还要嫁女么?Grassroots society and popular culture,多性感的关键词啊。可我的libido都用到哪里了呢?

阿童木同学出差两周了,还有两周才能回京。诺大北京城,我连个发牢骚的损友都没了。

这种聚焦障碍的生活,真让我难以忍受。

冰糖葫芦
我站在风里  和你
像一场冬天里的分手
殷红的是嘴唇
冰冷的是亲吻

5 comments:

Chenshu said...

你的libido都用来焦虑了吧。这种状态我很熟悉呀,以前单身的时候我也这样。。。

我觉得吧,工作不用太努力,做到70%就可以了,不要完美主义。多给自己留出点时间做别的事情。

周六日应该出去,哪怕只是运动一下也好。上班的时候再跟我聊天(别人其实都这样)。

羊圈 said...

格格姐姐太有追求了,至少动了看Economy and Society的念头。唉,惭愧呀~~~

另,我很想念冰糖葫芦。谗死我了~~~>_<

Anonymous said...

心有戚戚焉~
我这种状态周而复始已经好久了。最近决定深思熟虑一下,排出priority来,然后按部就班做去,否则libido真是浪费了……

Alvaro said...

试着提前计划一下一周工作之余的生活安排吧,至少列出来每一天想做的一件小事,然后先把这件事做完了再自由安排剩余的时间,这样心里至少会踏实一点。

想尝到冰糖葫芦上冰糖的甜,就必须同时承受山楂的酸。

deborah said...

miss bingtanghulu, miss Pinganlilukoub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