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09

和自己赛跑的人

昨天晚上,暴风雪里,就忽然和berber说起这首歌。原来我们的心意相通,并不仅仅是一种巧合。原来每一个女孩在成长到女人的过程里,都经历了结构相似又程度不同的洗礼、恫吓、宠爱、别离。

上一次和人说起对这首歌的喜爱,是两年前,对着青山碧空的薄扶林道91号宿舍,我对电话那端的巴斯光年同学说。

我把这首歌再次送给自己,也送给berber,以及和我们一样,和自己赛跑,难停歇、不叫苦,风雨中带着与生俱来的骄傲的人。

和自己赛跑的人

词/曲 李宗盛


親愛的藍迪 我的弟弟
你很少贏過別人但是這一次你超越自己
雖然在你離開學校的時候
所有的人都認為你不會有出息
你卻沒有因此怨天尤人 自暴自棄

我知道你不在意
因為許多不切實際的鼓勵
大都是來自酒肉朋友或者遠房親戚

人有時候需要一點點刺激
最常見的就是你的女友離你而去
人有時候需要一點點打擊
你我都曾經不止一次的留級

在那時候 我們身邊
都有一卡車的難題
不知道成功的意義 就在超越自已

我們都是和自己賽跑的人
為了更好的未來
拚命努力爭取一種意義非凡的勝利
我們都是和自己賽跑的人
為了更好的明天
拚命努力前方沒有終點
奮鬥永不停息


7 comments:

Felix S. Wang said...

董格格同学你知道不,实在是太巧了,我晚饭的时候才又看了一边电影《上车,走吧!》,咋就这么寸呢。
怕你莫名其妙,给你个链接,很喜欢这个电影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UwNjc5MzI=.html

eyesopen said...

我们这儿也暴风雪了。。

Anonymous said...

又被您震撼了一下!
不知道您是不是还记得Bessiehuo,mamababawowo,还有Xanga上的Crazyingrid,呵呵,几年过去了,现在回想那些字,居然有些心酸的感觉.
超级潜艇

Anonymous said...

格格快成李宗盛的粉丝了。

Anonymous said...

加塞儿快疯了..要知道作文永远达不到平均分很崩溃..
况且高三了..还有90天高考..
什么叫凛冽..什么叫寒冷啊!面对文综的81分..我的人生..
不过白菜姐姐..我需要帮助啦!!!

onegrid said...

to felix,恩,写这个就是为你把你引出来呀,hiahia

to Tuzi,希望过一阵子天气好,咔咔。

to 潜艇:赫赫,crazyingrid,真的是陈年往事啊,谢谢你一直得关注:)

to hj,不会的,我很专一的。

to 加塞儿,应试作文是有技巧的,建议你尽量做到逻辑连贯,感情真实,在这个基础上,用一些排比、比喻,保证前后关照,词句通顺,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我觉得真情实感可能是最重要的吧!

Anonymous said...

是建议我写记叙文么?
老师让我们查写古代近代的人.事.物,说那样会有比较宽泛的切入点..可是我上百度找..都比较直面平淡..没有特让我感动的..而我现在又比较肤浅~认识的喜欢的人物不是太大就是太小..
考场作文时我也经常无话可说..
HOHO麻烦白菜姐姐再教育教育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