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1, 2009

Q.E.D.

幸福的定理

by Alvaro

我的感情曾经就像随机游走
时而向左
时而向右
找不到属于我的吸收壁
直到和你擦肩而过
我们的心彼此连通
再也不需要选择的公理

日复一日的生活如单调函数一般平淡
只有你在我的坐标平面上留下了心形的轨迹
不知在你那曲率让人捉摸不透的曲面上
是否也嵌入了我忠实的像集

在有理和无理之间
思念开始变得稠密
你是我的不可分扩张
渐进稳定的感情让我无法放弃
你是我心中的不动点
存在且唯一

往事就让它过去吧
童话的猜想并不总能成立
爱情是一条马尔可夫链
下一刻的开心与否
只取决于这一刻的诚意

我会
从现在开始
用扩张映射放大你嘴角的微笑
用调和函数缓解你心头的压抑
用单位分解驱散你烦心的苦恼
用遗忘函子拂去你悲伤的记忆

尽管未来的道路不会一致连续
然而两条曲线终将收敛在一起
我愿和你共同证明
我们幸福的定理

至于不可测的永恒
不失一般性
留给读者当作练习
我们只管风雨兼程
手拉着手
写下我们的Q.E.D.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Chenshu said...

呵呵,看你也贴了这个,觉得好开心,好感动(虽然不懂什么叫Q.E.D)~

希望经过辛苦的证明,定理可以变成公理,加油加油!

我继续写去了,期待波士顿!

eyesopen said...

飙泪飘过。。同期待波士顿。。

Alvaro said...

hoho,就是拉丁语quod erat demonstrandum,也就是"which was to be demonstrated",“证明完毕”的意思

said...

第一反应是仔细检查有没有哪个地方乱用数学定理的,查了一遍很惊讶地发现凭我的本事看不出什么,心想这个歌手难道是数学系出身的。很久以后反应过来。。。唉,幸福啊:)
blesss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