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09

发泄帖

我的精神压力很大,而且这种精神压力会转化成生理上的反应:恶心,头疼欲裂,脊背发凉。

我觉得我的人生好像“跑偏”了。It's just sooo messed up。面对未来,无所适从。

我对周书说:我这是矫情、是没有真正受过挫折的人的无病呻吟,是恶心的self-indulging。

看过我这些年每分每秒的痛楚和挣扎的周书对我说:

格格,你不要对自己这么harsh,你这两年过得的确很不顺了,你不要总是觉得自己必须要坚强。有时候你为别人考虑的太多了,别人对你的要求太多了,你有时候对别人太好了。其实你没有义务去取悦每一个人。对别人好是应该的;但是过分地好,其实是不对的。

我在反思,有时候我的确觉得别人对我要求太多了,我有点儿负担不起。

很多我曾经深信不疑的东西,现在看来,也未必要想当然地全盘接受。没有谁说的话,能够伟大光荣正确到“总是对的”的地步。

我总战战兢兢以为伤害到别人。可是到头来,伤的最深的,还是自己。最对不起的,也还是自己。

我和M有了个新约定,这似乎标志了从1999年以来的这个decade的真正意义上的结束。我在另一个从不公开的blog里写下:从此以后,我要换一个态度活了。

以achievement,certainty,和emotion为主题的时代,就此谢幕。

前面是什么?我不知道。在你得不到你想得到的东西的时候,唯一能做的,就是变得不在乎。

8 comments:

YoL said...

今天我刚刚看到一句老话
when you have nothing to lose, you win

与君共勉

eyesopen said...

最后一段非常心有戚戚。。无论如何写出来比闷在心里好。周书说得很有道理。

Alvaro said...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一点点认真做好眼前每时每刻的每件事情,以不变应万变,不要消沉。

不用仅仅为了对别人好而给自己很大的压力,真正对你好的人会逐渐理解你,不会对你要求太多的。

Anonymous said...

姐们,放下,随缘。读书人总会对人生有太多的控制欲。

onegrid said...

楼上是小贝壳么?问个好!不是小贝壳也问个好!

hj said...

我特能理解
我总战战兢兢以为伤害到别人。可是到头来,伤的最深的,还是自己。最对不起的,也还是自己。
恩. 要想个法子.

Anonymous said...

白菜姐姐~加塞儿很了那样的无奈,做人不能太勇敢

不用太小心,人总想什么事情都做的全乎,但是真正能全乎的实在太少,没有谁欠谁太多,没有谁一定要包容谁,也许我还太幼稚,但是没有什么方式比骂出来来的真实奏效

做人不能自私,但是也绝不要太厚道
只要不伤害对得起自己的人就够了

伤害在所难免,我们能做的只是想着怎样控制在最小范围就好了,别伤人,更别伤自己

抱怨出来就好了~加油啊白菜姐姐

onegrid said...

谢谢加塞儿!

你加油冲刺啊!b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