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09

天下谁人不识君

很小的时候,我就觉得高适的这首《别董大》颇为玄妙。

千里黄云白日曛
北风吹雁雪纷纷
莫愁前路无知己
天下谁人不识君

而今浪迹天涯,前路迷茫,却真的体会到“谁人不识君”的快意。说这话,有些自我膨胀的嫌疑,其实我就是感慨一下跟未谋面的朋友,相望于江湖,也能受到他们的宠爱。我诚惶诚恐,心存无限感激。


今天,收到一份比利时来的礼物。是ber ber的朋友,未谋面的rocky千山万水托人捎来的沉甸甸的包裹。

这是一盒Neuhaus巧克力——具有将近150年历史的比利时手工制造:)



这是一条印度制造的围巾,Rocky精心选择的颜色搭配,有我最喜欢的"格格"图案:)



这个,是我最爱的《The English Patient》,而且这个版本是我06年夏天在香港PageOne没有找到的版本:)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对礼物的要求十分苛刻。若是不对路,千金难买我一笑;要是对路,路边一块破石头我也欢天喜地了。Rocky,你知道你让我今天心里笑了多少次么?真的谢谢你。当然也要谢谢亲爱的Ber Ber!!!


其实,我非常非常清楚,我只是一个平凡无奇的人,没有太多故事,也没有值得炫耀的才华,并且缺乏安身立命的专长。老大不小的人了,还生活在父母的荫护下,所有面上的繁华美好,都建筑于虚幻。可是,生命中总有一些人如此这般冲我走来,对我这么好。我诚惶诚恐。


可是,我既然真的认识如此真性情的朋友,那也就只能继续在这里写下去,活下去,爱下去。吟啸徐行,且行且珍惜。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43换T400了:)

Chenshu said...

看完这贴以后第一反应:以后不敢给你买礼物了。。。压力好大-_-

Anonymous said...

我吓了一身冷汗..
呵呵~
虽然对你喜欢的 人、歌、书都充满了好奇,
也有淡淡的喜欢,但是也许是年龄还是无法辨清什么是对我有价值和意义的人或物,所以就像对罗大佑喜欢的一直就停留在《童年》

也许是90初的人..90后的东西很少喜欢,和同龄的朋友们其实也不怎么搭界,虽然会为了迎合话题市场,去看些偶像剧,小说..但总体不喜欢..所以就只能做庸俗一大众嘞
很羡慕你哦~有这样真性情的朋友呢(其实我也有啦ONLY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