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08

Downtown以北 Lake以西

昨天和兔子一起去西北看望Angela,还见到了chi同学和传说中的苏尚。我们三个女人都不约而同地穿了裙子,或优雅或狰狞[注1]地在Evanston的秋后一伏中暴走。谈话的主题在八卦、学术、冷热笑话中无比自然的跳跃,累了就在街边长椅上排排坐,人手一杯smoothie,肆无忌惮,大笑开怀,无端端流露出些许少女烂漫,仿佛回到十七岁混“海图”[注2]的岁月。

苏尚同学犀利地像一把刀,上来就问“你和angela认识几年了”,我一片迷茫地杵在那儿,还是angela乱麻快刀地说道:seven years。许久地,回不过神来。

人生就这样如烟似梦么?当下的这些别来沧海事、天涯沦落人,是七年前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的。生活在我曾经设想的精彩篇章中稀里哗啦地翻过去,潦草荒唐;而面前的蜗角蛛丝,却是冗长繁复,仿佛永远也没有个了结。 我曾经在日记中写下:星沉恨海十年短,月渡寒窗一梦长。正是这样的感觉。


此行匆匆,也多少领略了evanston的静谧优雅,比芝大年长半个世纪的西北大学别有洞天。湖水和校园接在一起,跑步骑车晒太阳的人络绎不绝,野花斗艳,松鼠开会,栉比鳞次的大石头上,小儿女刻下青春的朱心碧泪。我戏谑地说,不如借机许愿,来年若是有了好姻缘,定来还愿。 和和。

人人都说西北的环境好过芝大,可是当晚,回到海德公园,走在熟悉的小街小巷,看见湖东刚刚升起的月亮又大又圆,还是在心底说,毕竟这里才是自己的地方。对于习惯了的一切,我不吝啬自己的依恋。

呃,洋洋洒洒,成了一坨令人作呕的“游记”。其实,我只是想说,很珍惜有生之年,和志同道合的人,肆意挥洒的机缘。而且我知道,此年此景,不会太多。我们都是离弦之箭,不能自已。就好像夜深人静和angela又说起当年各自的耳鬓厮磨,清晨醒来想想,少年风流,终是灰飞烟灭。

PS:又忍不住堆砌。Angela勿怪,兔子见笑。写闺蜜情缘,周书不许吃醋。

注一:优雅的自然是兔子,狰狞的自然是我。
注二:海图就是海淀图书城,十年前中关村最繁华的未成年人流窜地之一吧,我想。

6 comments:

eyesopen said...

照片好有感觉。。把合影发给我吧?

Anonymous said...

你最近的生活很腐败嘛!你的“这坨游记”挺好的,真羡慕你们呀。

照片上有你么?再来张正面的吧。

Angela said...

---那我是什么阿?

也要照片。

今晨听您的留言,除了最后一句拜拜,睡觉吧
其他全没听清。完全噪音啊

靠,太期待月底杀到芝加哥去找你们了
(边同学,收到您的留言,并且翻译给苏同学了,哈哈哈)

onegrid said...

亲爱的liuliuqiu,以及angela兔子,我还没研究出来linux怎么save从sony相机传上来的图片。。。等我去图书馆发给你们。

其实,angela,你也很狰狞,我没好意思指出。。。哈哈。

Angela said...

ok..

Anonymous said...

写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