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1, 2008

秋凉

四天见两次Angela,水殿风来暗香满,感觉很绚烂。面对面的倾谈,始终少了些博客上的隔膜,多了烟火人间的切近。尤其谈到对于很多人物事务,竟然有相同的好恶,更觉人生始终不是寒冬夜行时候那般的寂寥。Angela思维缜密,眼光犀利,本可以做出张爱玲一般冷眼的姿态洞及世事,但骨子里冒着天蝎座的热气。想起来几年前周书说,如果她变成bi,要在我和angela里选一个,我是丝毫没竞争力的,因为还是angela比较有感觉。

好话还是适可而止,说多了我就成了毛尖儿:)

又想起来周六晚上和兔子的电话,还是喜欢这种一句是一句的沟通方式。以后要继续减少没有营养的社交,多看书,写笔记,和自己的内心对话,和懂得自己内心的人对话。

昨天一直上火舌头疼,八点就躺下。和M电话探讨“你为什么活着”以及王阳明。M说将来他有儿子,每半年他就问一次他儿子:你为什么活着。然后让儿子把答案写下来,定期review。M,你儿子真可怜。

这个电话搞得我大脑抽筋,不得不中止了。一时发现手边竟然全是学术书,没有一本可以关乎一下自己的小心灵。

——我刻意不看散文好多年。那种喝凉水一般的思维方式对我来说没有挑战。一不留神,还弄了一身哈巴狗的谄媚气。无奈只发现一本杜维明的《人性和自我修养》。题目起的很有欺骗性,却也聊可慰人。

这一睡,昏天黑地。

3 comments:

eyesopen said...

终于更新了,呵呵。一下子遥遥感到有天蝎座的小宇宙笼罩在芝加哥上空。。

假如_爱有天意 said...

哇,又更新。过得相当的学术那。五谷杂粮都要吃。

Angela said...

我超喜欢你提我啊,一看见自己名字就冒热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