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5, 2008

必须停止了

自奥运会开幕以来,我的生活夜夜笙歌,暖风靡靡,该耽误的都耽误了。

必须停止了。

好的一方面是,我又恢复了对运动的热情,打球、骑车、跑步,喜欢挥汗如雨的感觉。还有,隔三岔五生活里有些新鲜事物,不是像过去的三个季度以来那样一天和尚一天钟。这一年过得惊险刺激,我最大的收获倒不是学术上的一点点道听途说、浅尝辄止,而是懂得,一个人要先有自己的生活,才能谈什么成家立业。我须承认自己做人的多面性,要给自己吃饭、睡觉、花拳绣腿、打情骂俏的时间。要明白自己不是鲁迅, 不能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来战斗。幸或不幸?我似乎也在跟自己握手言和?

一年后,一个北京人站在纽约的“天安门”广场上和另一个北京人说“然后呢”。

然后呢?然后胖鸽子打盹儿,可乐罐失踪,自由女神胳膊酸了,寂静之城在它的镜像上沸腾。然后,tomorrow is another day。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对你应该是tomorrow afternoon is another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