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07

The Liminals

一、

终于二十四,两轮儿了。

谢谢大家的邮件、video、信、卡片、爱。

被夸nice haircut,其实根本没有理发。那也挺好。

马上期末考试了,最近回复的反应有点儿慢,但惦记我的人们请注意,我是一直惦记你的。要联系的,总要联系的。给我点儿时间。

二、

最近迷恋上了一个概念:liminal。具体的解释请看wikipedia词条

概念和结构真是有意思的东西,有时候你不得不相信它是深深植入人类精神世界的,独立于人类而永恒的,他只是利用我们的存在“借尸怀魂”而已。比如liminal,没有这个概念的引入,我对以往很多激越的体验,都无法描述。

回首看来,是liminal state,给过我震颤的灵魂。

三、

昨天凌晨一个塞内加尔籍的化学系博士生被枪杀了。就在离我4个block远的紧靠校园的街上。1点钟,其实不算晚。听说他刚过了oral defense,正高高兴兴等着12月拿学位呢。那篇写他的新闻稿里说,他一直迷恋祖国的音乐,至今还听磁带,最近正打算买一个iPod。还听说他平时为人和善热情,这次的意外应该是被错认成了不相干的人。

那篇新闻稿的题目是:In memoriam: Amadou Cisse, 1978-2007

希望凶手得到应有惩罚,Amadou灵魂得以平静。我们大家,都要好好的。尤其是在异国他乡的,在犯罪率高的城市的,要照顾好自己,注意安全,别大意,晚上别太晚回家,好好保护自己。

四、

心情有些复杂。人生不是及时行乐,可是当下的种种,还是要切切珍惜的。

You must remember this
A kiss is still a kiss, a sigh is just a sigh.
The fundamental things apply
As time goes by.

1 comment:

Chenshu said...

看到最后几行,像被人打了一拳,小小灵魂出窍。

然后就想到《广岛之恋》里出现的名叫Casablanca的酒吧。有好多碎片、符号我知道它们是联系着的,只苦于没有足够的理论装备和学术素养把它们串联成一个有意义的整体。。。

我还无法独立深刻地分析任何一个文本,功力还不够。

所以…等你解释。。。

悼念Amadou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