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4, 2007

天蝎月 福柯周

终于开始读福柯,但谁料到最先遭到解构的却是我自己的生活。

终于又是天蝎座当道的日子,我颠沛流离的23岁就快要告一个段落了。

这几天的睡眠分崩离析,有很多话语和交流。却不得不还是要自己跟自己说会儿话,我好像已经太习惯自言自语。
很多事情不知不觉就习惯了,挣扎,妥协,内化成信仰的一部分。人要是执拗起来,真的可以做到坚不可摧。说“雪藏了盛夏”的时候,我忘记给这份冷冻一个期限。你的凤梨罐头已经过期,2046的火车,开过来就不会开回去。

我最喜欢的关于苏轼的故事,是三生石上旧精魂。黄庭坚闻见煮面的香味,老和尚顺流千里,小牧童就此别离。中国人的姻缘已经注定,荣华富贵为何物?人生难得的,无非还是生死相许,鱼跃鸿翔。

Hyde Park的秋天姹紫嫣红,天蓝得像婴儿的眼睛,此刻可以清楚地感觉到生命像流沙,青春梦,了无痕,纵使良辰美景,胸中的百转千回,又付与何人说!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时间过得太快了,小天蝎又要感慨万千了?

你的思维够跳跃的。睡眠分崩离析时是不是又做了很多奇异的梦?多保重。

假如_爱有天意 said...

胸中的百转千回 hehehe

Anonymous said...

好熟悉的文字, 好久没看了...

Unknown said...

生日快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