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8, 2010

“祝大家虎背熊腰”

这是04年以来,第一次在北京过节。

从腊月二十九在家放假开始,先是狂干活,扫房、办年货、包饺子,然后是昏睡,除了见到Maggie和Zihona分外开心之外,大门不出二门不迈,连手机也关机。几乎不上网。好像要把这一年的疲惫都睡干净。

然后得知两件事:我一直关注的冰上情侣申雪、赵宏博勇夺冬奥会双人滑金牌;某人终于终于梦想成真——这两件事对我来说同样让人激动、欢欣鼓舞。

经历了很多事,我有时候真是不再相信梦想成真这回事。那么多的挫折和失败,好像成功只是一种小概率事件。好像近乎完美的成功破坏了“生活是不完美的”这条定律,因此注定不可能。比起来惧怕失败,我简直更惧怕成功。因为前者似乎已经是必然,后者才是失范。

可是可是,生活就是有奇迹发生,有志者,事竟成——竟是真的。

前两天恰好在油库上看了传说中的Up,从Monster Inc.开始,我就很喜欢Pixar,它带给我的奇幻画面和感动,值得回味。 Up里最美好的画面,就是Carl爷爷背着大房子一步一步走向天堂瀑布。

背负着过去前行,人才能不乱方向,慢慢接近目的地;然而成全的刹那,却是要放下所有。

一个简单的动画片交给我的,远比阿凡达多。

某人对我说:“相信我,我都可以等到春暖花开,你一定可以。” 看到这里,我哭了。

此刻,窗外,破五的爆竹声没完没了地高歌,好像是掩抑了多年的沉闷在一瞬间爆破。春暖花开的时候,我要骑车去趟唐家岭,看看在那里的青年人,是如何为梦想卧薪尝胆,不服输。

老虎年来啦,如菲姐所说,祝大家虎背熊腰!

4 comments:

Alvaro said...

嗯,Up确实太感人了。我在影院看的时候,周围的小孩都在笑,大人都在哭。我印象最深的画面,是挂在房子里墙上的那一张照片。

不服输命运,不留恋过去,不放弃前行。

虎年快乐~

Angela said...

the best part for me is the first 20 min. shed some tears. then the rest of the movie is a bit disappointing.

you should have gone for a 3D version of this. Would be even better.

ke said...

同上,前二十分鐘看了鼻子酸,之后老人與小孩的互動便覺得有點模式化了。

hj said...

我特别想看UP